分享到:

山西集中采购的32种中选药品降价 价格平均降幅53%

山西集中采购的32种中选药品降价 价格平均降幅53%

2020年04月1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4月16日电 (吴琼)记者16日从山西省医疗保障局获悉,4月15日起,山西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驻晋军队医疗机构,全面启动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山西中选结果。经测算,32种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3%,最高降幅达93%,山西预计一年可节约药品费用约1.8亿元。

  据了解,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在试点扩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于去年11月组织开展了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公布了32种药品的中选结果。

  自4月15日起,山西全面启动执行32种中选药品降价结果,将参加带量采购的所有医疗机构相关药品50%—80%的历史使用量作为约定采购量,进行带量采购,以量换价,并同步实施医保基金预付、医保支付标准与采购价协同、加强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建立中选药品使用考核机制、强化药品质量监管等措施,促进医院优先使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中选药品。

  此次集中采购的32种中选药品,覆盖多个治疗领域。其中有民众常用的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等高血压用药;有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安立生坦片,有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还有阿奇霉素、甲硝唑、克林霉素、莫西沙星、头孢拉定等多个抗生素品种。(完)

【编辑:黄钰涵】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