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GE医疗在华投产高端呼吸机 月产能可达1000台

GE医疗在华投产高端呼吸机 月产能可达1000台

2020年06月22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GE医疗在华投产高端呼吸机月产能可达1000台
    图为首批下线的高端呼吸机。 孙权 摄

  中新网无锡6月22日电 (记者 孙权)22日,全球领先的医学成像、监护、数字医疗技术提供商GE医疗宣布位于江苏无锡的高端呼吸机生产线顺利投产。当天,首批产品同步下线,这些产品将驰援全球抗疫并支持“预防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GE医疗在无锡投产的这条高端呼吸机生产线,生产的产品为重症有创呼吸机CARESCAPER860(下简称“R860”),用于无创通气后呼吸窘迫和(或)低氧血症无法缓解的危重病患的救治。

图为重症有创呼吸机CARESCAPER860。 孙权 摄
图为重症有创呼吸机CARESCAPER860。 孙权 摄

  记者了解到,生产R860这类高端呼吸机,对GE医疗无锡工厂的智能制造能力、供应链的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项目立项至今天首批产品下线,GE医疗中国团队用时仅3个月。

  期间,GE医疗无锡工厂与美国工厂紧密协调并与全球近50家供应商合作,通过无锡工厂成熟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严格的质量管控、规范的操作流程使项目顺利推进。GE医疗无锡工厂方面介绍,R860生产线投产后,将很快达到每月1000台的出货量。

  据了解,面对病情几小时内的迅速恶化,R860提供的智能精准肺功能评估、智能营养支持方案是挽救生命危险的关键——能监测残气量和能量代谢的详细数据,可协助医生直观评估肺部的可复张性以及肺复张效果,降低患者肺损伤风险,这也是业界目前仅有的、能同时实现两种功能的呼吸机。

图为呼吸机的操作页面。 孙权 摄
图为呼吸机的操作页面。 孙权 摄

  同时,R860可有效避免呼吸机造成的肺损伤,改善预后,降低感染率并加快ICU流转。

  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表示,首批R860的下线,标志着GE医疗全面国产化进程又迈进一步,也彰显了该公司继续扎根无锡、扎根中国的信心。

  张轶昊称,“GE医疗无锡工厂是我们全球最重要的超声和生命关爱医疗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中心,为抗疫物资生产做出重大贡献。衷心感谢无锡市各级政府和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在无锡原有产线基础上,快速推进高端呼吸机生产线落地。”

  “这条生产线的顺利投产,也代表着无锡产业链整合的能力。”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表示,未来,无锡期待与GE医疗继续深化合作,打造一个植根中国、惠及中国老百姓的创新医疗生态系统。(完)

【编辑:苑菁菁】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