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内障临床及学术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专家共探眼部视觉问题

白内障临床及学术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专家共探眼部视觉问题

2021年12月06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白内障临床及学术高峰论坛在渝举行专家共探眼部视觉问题
    图为眼科实用手术技术及新进展学习班暨白内障临床及学术高峰论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重庆12月6日电(殷缘)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医疗水平提高,白内障手术已过渡到屈光时代。如今在重庆,可以足不出县、足不出区,在当地解决白内障问题。”在日前举行的眼科实用手术技术及新进展学习班暨白内障临床及学术高峰论坛上,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眼科主任叶剑说。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旨在传输眼科领域热点难点,打造交流平台,及时了解前沿白内障治疗技术和理念,促进重庆眼科事业共同发展。

  论坛上,来自爱尔眼科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北京同仁医院等白内障手术专家,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围绕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新进展、老视矫正现状、白内障手术规范培训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北京同仁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宋旭东在论坛上称,随着手术技巧的改进、各式功能性人工晶体的开发、人工晶体度数计算准确性的提高,白内障手术从以简单复明为目的的传统白内障手术时代,进入个性化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时代。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包含术前检查,人工晶状体测算,术前术后视功能分析、个性化屈光性人工晶状体选择等环节。

  据叶剑介绍,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在摘除白内障的同时,还在矫正远视、近视、散光、老视等眼部视觉问题上发挥作用,让患者从“看得见”,升级为看得更好、更清晰、更舒适。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手段。患者目前可以选择老花白内障手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等多种方式。”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副院长谭吉林称,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具有精准化、个性化、无刀化特点,借助先进的技术和精密的仪器,让患者获得远、中、近清晰舒适的全程视力。

  当前,白内障和老花眼是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前大多数患者认为随年龄增加,出现视力模糊、下降是正常现象。近年来,随着白内障、老花眼等相关科普增多,患者对其认识和关注程度、鉴别能力也逐渐提升。”爱尔眼科集团白内障学组专家组组长、爱尔眼科·重庆CEO陈茂盛介绍,在出现视觉障碍后,白内障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散瞳等医学检查和治疗,通过手术取出浑浊晶体,装入多焦点晶体,重新拥有清晰视力。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更多有临床需求的医生提供技能培训,进一步规范白内障手术,加强手术安全性重视程度,共同提高能力水平、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陈茂盛说。(完)

【编辑:田博群】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