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康养集团成立 计划五年内实现养老照护床位1.5万张

北京康养集团成立 计划五年内实现养老照护床位1.5万张

2022年01月13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1月12日,北京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康养集团”)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据介绍,北京康养集团将力争五年内发展养老照护床位1.5万张,辐射服务3.5万户家庭。

  根据北京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60岁及以上人口为429.9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9.6%。健康养老日益成为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北京康养集团成立仪式现场。张依琳 摄
北京康养集团成立仪式现场。

  在成立仪式上,京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康养集团董事长李育海介绍,北京康养集团将立足健康中国战略,专注康养产业,立足普惠养老、健康养老、医养结合、资产经营,坚持引资、引智、引战、引制,通过品牌化、专业化、连锁化、规模化、多元化和智慧化运营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四大板块中,普惠养老板块包括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养老照料中心、养老驿站(家庭照护);医养结合板块包括养老机构、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模式;健康养老板块包括老年公寓、旅居养老;资产经营板块。

  北京康养集团将力争五年内实现养老照护床位1.5万张,包括机构养老床位8000张和居家养老床位7000张,可辐射服务家庭3.5万户,营业收入10.1亿元。

  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北京康养集团将聚焦健康养老主业,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积极培育集“医、康、养、护”为一体的康养培育、专业管理和资源整合的综合发展平台,做强做大本市养老产业,成为服务民生保障的中坚力量。

  成立仪式中,北京康养集团分别与北京市统计局、上海星堡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养生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民养老规划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北京康养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阚枫】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