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启用后备医疗机构 扩增集中隔离收治床位

上海启用后备医疗机构 扩增集中隔离收治床位

2022年03月22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启用后备医疗机构扩增集中隔离收治床位
    上海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扩增了集中隔离收治床位。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2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22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根据目前的疫情需要,上海已先后启用一些后备的医疗机构,比如周浦医院来集中隔离收治。他表示,对这些医疗机构而言,收治阳性感染者运营和流程相对成熟。

  据悉,为了应对医疗救治需求,上海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扩增了集中隔离收治床位,开展集中隔离和相应的管理和必要的治疗工作。

  据了解,21日,上海新增3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86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和11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被发现。896名阳性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上海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浦东新区北蔡镇联勤村冯桥南宅被列为中风险地区。邬惊雷说,当前,上海面临着常态化防控以来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挑战,给溯源和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上海将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新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指出,对于轻型病例可实行集中隔离管理,隔离场所不限于医疗机构,隔离期间将由医务人员进行管理,并做好对症治疗和病情监测,如病情加重,将转至定点医院治疗。对于坊间关注的方舱医院,邬惊雷表示,建立方舱医院的目的是对感染者分类管理,更好地利用医疗资源。对于这类场所的设置和启用,上海会根据国家的要求和此间疫情情况,做好相应的工作预案和相关的资源储备。他介绍,方舱医院是经过改建、符合要求的场所。体育馆、会展中心等可临时搭建,作为集中隔离管理场所,有医务人员进驻,主要用于对轻症、无症状感染者的集中隔离观察或适当的对症治疗。一旦发现感染者病情发展趋重,医生将及时转送其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当日,邬惊雷介绍,1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现已出院。另有18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总共326名。(完)

【编辑:宋宇晟】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