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食品安全“春雷行动” 一天查扣17吨潲水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食品安全“春雷行动” 一天查扣17吨潲水油
2009年01月06日 10:4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执法人员暂扣了一批提炼好的桶装潲水油。石祯专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月5日),长沙启动建设食品安全城市“春雷行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公安、工商、卫生、城管、畜牧、质监等部门200余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开福区洪山管理局鸭子铺管区的潲水油窝点进行专项整治。

  据介绍,我市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建设食品安全城市”的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提出的“坚持从基本食品着手、从保障体系着力、从人民健康着眼”的要求,从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入手,开展专项整治。

  “春雷行动”的第一记重拳就是整治潲水油。记者昨日随联合执法队伍进入洪山管理局鸭子铺管区。鸭子铺是一处面积较大的“城中村”,栋栋农舍之间夹杂着块块菜田,本是城区难得一见的田园美景,却被当地一些制作潲水油的村民与外来民工搞得污水横流、臭气难闻,市民气愤地称鸭子铺为“潲水油村”。联合执法人员发现制作潲水油的窝点众多,便分成20个小分队,依法进行查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制作潲水油的窝点设备十分简陋,多以“夫妻店”的方式进行。联合执法人员在鸭子铺9—53号发现一家大量收购潲水油的销售中间商,该商贩无证无照,屋前存放了60余桶潲水油“成品”(每桶180公斤左右)。联合执法队立即对桶装潲水油进行暂扣,并对潲水油的流向做进一步的调查。当天,联合执法队在鸭子铺共查处7家潲水油制售窝点,暂扣潲水油99桶,总重17吨。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阶段,市食安委将对内五区及长、望、浏、宁四县(市)的潲水油窝点进行查处整治。工商、卫生部门将重点查清潲水油的流向,并对使用潲水油的餐馆、酒店从严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市食安委还将与有关职能部门配合,尽早制定我市关于潲水收集、处置、使用的管理办法,从源头上杜绝“潲水油”的制售。(黎铁桥)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