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家庭药箱调查启动 为百姓推荐百种常用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009年家庭药箱调查启动 为百姓推荐百种常用药
2009年01月19日 14: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旨在指导群众合理用药的2009年家庭药箱调查活动昨天正式启动。此次调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中国药学会联合发起。

  我国拥有庞大的自我药疗人群,家庭药箱更是居家必备,但什么才是安全可靠的家庭药箱,家庭药箱如何管理,至今没有一个真正可供参考的规范“药箱”。这也导致不少家庭药箱管理混乱,家庭小药箱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一个可能随时引爆的“家庭炸药箱”。

  专家表示,我国滥用药物问题由来已久。上世纪70年代四环素牙成了一代人永远无法磨灭的烙印;80年代庆大霉素把一群原本健康的孩子推进了无声的世界;90年代抗生素滥用现象达到了顶峰,让我们认识了一个新词——耐药。

  此次调查主要针对家庭小药箱的药品组成、贮藏习惯、用药习惯等,通过调查了解百姓用药误区并予以纠正。结合调查结果,专家还将根据药物的安全性、疗效、价格等多方面评审出100种常用药品,并推荐给消费者。

  家庭药箱调查将作为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一个长期的项目每年举行两次,根据季节不同,推荐不同的家庭常用药,让老百姓随时拥有最新的用药参考信息。(记者贾晓宏)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