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明立:建立最严格的质量安全标准和法规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邵明立:建立最严格的质量安全标准和法规制度
2009年01月15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在日前召开的2009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就2009年工作做出总体部署,提出了建立最严格的质量安全标准和法规制度等七项工作。

  邵明立指出,2009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全力抓好以下七项工作:

  一、稳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形成新机制;

  二、完善标准体系和监管法制建设,建立最严格的质量安全标准和法规制度;

  三、加强食品消费环节、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

  四、大力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秩序,严把产品准入、严控过程质量、严查安全风险、严究事故责任;

  五、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一方面推动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另一方面整治和严厉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法行为;

  六、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取得食品药品监管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