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染发前应做贴肤测试 抹在手背观察两三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生:染发前应做贴肤测试 抹在手背观察两三天
2009年01月06日 16:22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4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一洗黑”中含间苯二胺等致癌物质,消费者使用后不但会造成严重的过敏反应,更有可能引发其他疾患。

  昨日(1月5日),记者走访了乌鲁木齐青年路好家乡、王府井负一层、汇嘉时代负一层三家超市及协和药房、新特药药品连锁超市等7家药店,发现只有友好路东方康泰药品连锁超市销售“歌秀域高自然黑”(央视曝光品牌)的一洗黑产品。

  自治区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罗小军说,现在市场上很多染发剂中多含有复杂的化学成分,染发剂中通常含有一种称为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它具有强烈的致敏性,与皮肤接触会导致皮炎,即使非过敏性体质的人使用不当也会引起皮肤过敏,主要症状是染发后头部、面部等处出现皮肤潮红、肿胀、瘙痒、起皮疹或者丘疹、水泡等现象,严重的可能持续2-3周,更甚的会发生过敏性休克。

  市卫生监督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使用染发剂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要查看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批准文号是否齐全,产品执行标准号是否准确。

  染发前应做贴肤测试,降低过敏风险。将染发剂抹在手背,观察2-3天,看局部有无红肿。一旦出现过敏反应,应立即停止染发,并及时就医。

  不要使用不同染发剂,以防不同染发剂间起化学反应。

  病例:自行染发过敏无奈剃成光头

  自治区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罗小军介绍说,在门诊上经常遇到因在家中擅自染发,导致皮肤过敏的患者,在上个月底,一位中年男子来到医院就诊的时候,脸、眼睛、头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红肿,该男子说,他在家染发后,感到头皮刺痛、瘙痒,就立刻去洗澡,可头发上的染发剂,顺水流到身上,导致脖子肩膀也发生了过敏反应。

  罗小军说,经诊断该患者为染发剂导致的过敏反应,最终,为了减少过敏源对患者的刺激,只能将他的头发全部剃除。(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蔡丽娟 吴隆梅)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