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牙齿常“打架” 女子无奈嘴里长期含棉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舌头牙齿常“打架” 女子无奈嘴里长期含棉片
2009年01月06日 10:5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一张嘴舌头就会不由自主地伸出来,即使在嘴里也常常乱动,总是被牙齿咬伤咬破……嘉鱼县38岁的姚学玲被这条“不听话”的舌头折腾得近一个月吃不了东西。在多家大医院求治后,她得知自己患上了罕见的“肌张力障碍”。

  昨日下午,武大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病房,姚学玲一脸愁苦地躺在床上。其丈夫周正前介绍,上月,在家务农的妻子给他打电话,说自己得了一种怪病:舌头不由自主地动,吃饭喝水时还经常把食物往外抵。

  周正前赶紧从江夏赶回家,带着她来到武汉,先后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同济医院求诊,做了磁共振、CT等全身检查,均无异常。上月31日,在武大人民医院,她被神经内科诊断为“肌张力障碍”。

  据了解,肌张力障碍是一种神经性运动障碍,表现特征为肌肉不能正常收缩,迫使机体的一些表现异常。此症可以影响机体的任何部位,包括四肢、躯干、颈部、眼睑、面部甚至声带。医学界多认为病因与基因变异有关。

  据称,这种罕见的疾病目前在国内外都没有根治的好办法。该院神经外科主任陈谦学说,虽说理论上可以运用立体定向的手术方法治疗,但由于接诊病人少,手术开展不普遍,很难保证绝对有效与安全。

  姚学玲因此陷入了困境:吃药没什么效,为了防止舌头被咬伤,嘴里塞了块棉片,隔在舌头与牙齿之间,这段时间只能吃稀饭等流食,喝水只能用吸管。昨天中午,周正前给她喂了一碗稀粥,因为她舌头破溃很疼,只好分几次进行,花了一个多小时。

  经过询问,医生们还听到了另一个让他们吃惊的事实:姚学玲的哥哥几年前出现过这种症状,持续两三年后不堪痛苦自杀身亡;比姚学玲小3岁的弟弟,目前也感觉肢体有些颤动。就在两年前,姚学玲出现的初始症状就是脚停不住,常常不停地抖。

  “我们上有老、下有小,妻子的病难道真的就没办法治?”昨日下午,周正前办理了出院手续,他说,如果有可能,他将带妻子去北京看病,也希望有人能提供这个病的新疗法。(记者方琳)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