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游玩喝生冷泉水 男孩鼻腔寄生蚂蟥数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外出游玩喝生冷泉水 男孩鼻腔寄生蚂蟥数月
2009年01月06日 13:2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男孩外出旅游归来后发现鼻腔不适,经检查发现,罪魁祸首竟然是鼻腔内出现了一只类似“蚂蟥”的东西。

  三岁的男孩童童连日来感觉自己的鼻子里很难受,有时痒有时疼,而且总有鼻血出现,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很长时间不见好转。父母见状后就带着童童到无锡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儿童门诊就诊。医生通过鼻腔检查,发现孩子的鼻腔内有一个暗红色物体。医生当时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认为只要取出该物体便可知晓病因。没想到医生用镊子夹取时,发现该物体竟然还会蠕动,一碰到夹子它就缩了回去,这下可难住医生了。夹子不行,再采用其他办法。经过多次努力,最终医生通过吸引器将它吸了出来,一条三四厘米长的暗红色软体动物惊现在医生面前,它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蚂蟥。医生询问家长后,才知道孩子曾于几个月前至贵州乡间游玩,喝过生冷的泉水。

  据悉,蚂蟥又称水蛭,多生活在河沟或田间池塘。在河沟或田间池塘内洗脸、游泳,饮河水或塘水时,有可能会将水蛭吸入,水蛭可从咽部进入鼻腔。病人常感到鼻腔内有痒感,出现喷嚏,有时鼻出血。最令人讨厌的是水蛭常把头伸到总鼻道,遇到刺激又立即缩回顶部,有时很难发现,即使发现了用镊子夹取它时,它也会迅速缩回到鼻腔顶部,很不好对付。野外生水有时看似干净,但其中常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可引起肠道传染病和肠道寄生虫病,医生告诫要严防病从口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邹凤 袁媛 季娜娜)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