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5小时壮汉患"雪盲症" 医生:雪地逗留时间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滑雪5小时壮汉患"雪盲症" 医生:雪地逗留时间长
2009年01月19日 13:3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7日夜,沈城普降小雪。18日是星期日,一大早,陈先生邀好友赴棋盘山滑雪场滑雪,一直玩到下午。然而,当他驾车往市内返时,突然出现视力模糊、短暂失明现象。朋友们立即把他送到沈阳何氏眼科医院……

  “真缺乏生活常识呀!”当日下午,在何氏眼科急诊大厅,32岁的陈先生捂着眼睛感叹说。他向记者讲述了遭遇:17日傍晚,几个多年未见的朋友从南方抵沈,恰逢夜间沈城降了一场小雪,18日清晨,窗外洁白的雪景令朋友们欢喜不已。

  早7时,陈先生驾车载着朋友们赴棋盘山滑雪场滑雪。他们一口气玩了5个多小时,匆匆吃过午饭后,精疲力竭的他们才向市内返。然而,正当陈先生驾车返回途中,他突然感到眼睛一阵阵刺痛。不一会儿,陈先生感觉自己双眼越来越睁不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视力模糊不堪。这时,几个朋友也相继称眼睛疼痛。

  “你们出外驾车、滑雪应该戴墨镜啊!”何氏眼科医生说,并立即为他们做了眼底检查和眼部CT,发现几名患者两眼角膜上皮弥漫性点状混浊,出现典型电光性眼炎改变。几个人双眼不断流泪,对着光亮睁不开眼,并伴有疼痛感。对此,医生确诊为“雪盲症”。

  当日,记者从沈城多家医院了解到,雪后雪盲症患者骤增,司机、环卫工人占八成以上。

  据介绍,雪盲症的病因在于:长时间在雪地里工作、走路或逗留,会出现眼睛奇痒、刺痛、怕光、流泪、眼睛充血、水肿以致短暂视物模糊不清等症状。眼科专家提醒市民:雪后在户外活动时,要戴上可以防紫外线的太阳眼镜等,或增加眨眼频率、多看深色物体,缩短眼睛受刺激的时间。一旦患了雪盲症,切不要用手揉眼睛,应尽快到眼科医院就医。(唐葵阳)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