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盆烤火母亲中毒倒地 高中生人工呼吸救醒母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炭盆烤火母亲中毒倒地 高中生人工呼吸救醒母亲
2009年02月01日 13:5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家三口大年初一烤炭火时,母亲因一氧化碳中毒突然晕倒。危急时刻,念高中的儿子采取人工呼吸方法施救,救回母亲一命。

  据介绍,大年初一晚上,在新洲区新集镇九明湾村,梅先生一家三口聚在一楼卧室里,有说有笑看电视、打扑克。由于天气很冷,他们关紧门窗,用木炭生起了火盆,既能取暖,又预示着新年红红火火。

  一家人玩到深夜10时40分左右,梅先生连称头痛上到二楼睡觉。15岁的儿子小梅也正要去洗漱,刚跨出房门,就听“咚”地一声,回头看见母亲晕倒在火盆边,失去知觉。“不好,一氧化碳中毒!”上了多年化学课的小梅,赶紧打开窗户通风,将母亲抱到客厅,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半小时后,母亲终于苏醒过来,早已闻讯下楼的父亲也终于松了口气。

  小梅是新集四中高二学生。据他介绍,班级化学教师讲课时,常结合知识点向学生介绍相应生活常识,“房间如果不通风,木炭燃烧因供氧不足会产生一氧化碳,致人中毒。”

【编辑:侯冬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