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鸡骨卡在喉部长达3天 只靠点滴维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七旬老汉鸡骨卡在喉部长达3天 只靠点滴维持
2009年04月02日 15:1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武警医院获悉,一名家住汕尾市海丰县的七旬老者钟某,在吃鸡块时不慎被鸡骨卡在喉部长达3天,幸得医生妙手施救,方化险为夷。

  前日17时许,武警医院呼吸内科接到一名76岁的钟姓男患者,老人家的家属告诉医生,老人在3月28日吃晚饭时,吞食鸡骨后感觉胸部疼痛不适,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系鸡骨头卡住食管造成。因为条件有限无法取出,不得不一拖再拖。三天内,老人只得靠点滴维持,且疼痛越来越剧烈,在别人的介绍下,老人被家人急送广州武警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鸡骨正好卡在食道中,如果强制取出可能伤及大血管,如果从外面手术可能给患者带来较重的创伤及经济负担。经过CT检查,医生经反复讨论,决定通过胃镜进行内部手术取出。经认真准备,医生对患者施行胃镜异物取出术,从患者食道取出一长约3厘米两端尖锐的鸡骨头及一小块碎骨片,异物取出后见食管损伤处糜烂。

  据医生介绍,如果异物不及时取出,可致多种并发症发生,首先患者无法进食及饮水,长期可致营养不良。另外,局部形成假腔,食物等残留,久之可并发感染乃至局部组织缺血、坏死等。 (记者张小磊,通讯员肖金、余晓琼)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