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已婚女护士与网友关系暧昧 欲分手被情人杀害

2015年08月24日 14:24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

  母子两人倒在血泊之中

  5月21日下午,安徽省池州市某医院骨科医生王某忙完一天的工作,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打开家门后,一股血腥味扑面而来,妻子胡某和儿子小兵都倒在血泊之中。17时17分,池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骤然响起。“不得了……杀人了,杀人了……我的老婆和儿子被人杀死了!”报警人王某惊魂未定。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小董一边安抚王某,一边快速记下案发地点,并迅速指令辖区派出所和贵池分局刑侦部门赶赴现场,通知120救护车到场。

  案情重大。接到警情报告后,池州市公安局局长黄家胜第一时间赶至案发现场、坐镇指挥,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同时根据案件管辖范围,案发地贵池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黄家胜调集市公安局刑侦等部门负责同志赶赴案发现场,协助贵池分局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神秘男子浮出水面

  5月21日19时15分,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齐山派出所三楼会议室灯火通明。黄家胜主持召开案件分析会,听取专案组调查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死者胡某和小兵系母子关系。胡某,女,43岁,是池州市某医院儿科护士。小兵,男,16岁,是池州市某中学学生。2人头部均有钝器伤。”

  “经现场勘查、分析,案件性质定性为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应为一人,且对现场环境比较熟悉,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是仇杀,是情杀,还是谋财害命,这是与会人员争论的焦点。

  专案组各路民警的调查走访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胡某和其丈夫王某双方的多名亲属均反映死者胡某生前生活作风不好,和一个东北人关系暧昧。

  经进一步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被害时胡某裸体被捆绑是自愿的;胡某的网络聊天记录异常活跃,同时与多名异性聊天、言词暧昧。有一个夜晚,胡某同一名西藏籍的男子聊天记录信息达500条,与一名在杭州的男子聊天记录信息达300条,同时还与其中1人有争吵、分手的聊天记录。随着更多信息的汇总分析,黄家胜当即把案件定性为情杀,要求专案组在“情”上做文章。

  多名男子都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和死者胡某相遇,显然胡某生前在通过网络进行着危险的情感游戏。但又是何人因爱生仇,一怒之下痛下狠手,杀死情人,并且连胡某16岁的儿子也不放过呢?

  据王某向办案民警反映,他和妻子胡某分居多年。曾有一个男子和他电话联系,自称是胡某的情人,让王某和胡某离婚。另据胡某同事反映,2014年底,有一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曾到医院与胡某发生争吵。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发现胡某自2010年以来,一直与黑龙江籍人员张某关系暧昧。

  黄家胜由此做了一个大胆的假设:关系暧昧的东北人、和王某打电话的情人、与胡某争吵过的操外地口音的男子以及信息研判发现的张某是同一人?

  经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张某近日从海南海口来到池州,并在案发现场有活动轨迹,现已离开池州,前往安庆。5月21日20时40分,经反复甄别,专案组证实假设成立,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时,离接警时间仅3小时。

  真凶在火车上落网

  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是摆在专案组面前的最后一道难题。

  5月21日21时06分,办案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曾在当日17时许出现在安庆火车站附近。张某是要乘火车逃跑还是另有企图?指挥部迅速下达指令,调集专案民警立即赶往安庆实施抓捕。同时,专案组向铁路警方寻求支持,帮助查找犯罪嫌疑人下落。

  当抓捕组民警赶到安庆火车站附近时,发现火车站正在大规模建设中。同时,铁路警方查询后没有发现张某乘坐火车的相关信息。

  5月21日23时40分,指挥部里依旧灯火通明,电话铃声不断,一条条指令从这里下达。5月22日零时08分,黄家胜向省公安厅汇报请示,请求省公安厅协调安庆市公安局协助抓捕,并指令专案组组长、贵池分局局长徐贵带领人员立即赶赴安庆。

  安庆火车站在建工地面积近万平方米、有几百名工人,出口多、环境复杂。抓捕组及时调整思路,安排警力将安庆火车站在建工地所有出口控制住,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跑。

  5月22日6时50分,前线抓捕组将抓捕未果的情况反馈到指挥部。按照常理,凶手杀人后会第一时间逃跑。犯罪嫌疑人既然于5月21日17时在安庆火车站附近出现过,可为什么现场没找到,也没有发现其乘坐火车的信息?犯罪嫌疑人会不会将随身物品丢弃或遗留在火车站或周边工地附近,以此迷惑公安机关?”

  7时10分,黄家胜再次电话指示前方抓捕组,对安庆火车站往来班次进行查询。安庆火车站每天对外发车只有4个班次,第一个班次是9时从安庆火车站发往淮北。第二个班次是16时58分从安庆火车站发往西安。第三个班次是17时30分从安庆火车站发往北京。第四个班次是18时从安庆火车站发往上海。

  犯罪嫌疑人张某会不会声东击西,乘坐17时30分从安庆火车站发往北京或者是18时从安庆火车站发往上海的火车逃离了。7时30分,办案民警经仔细查询,发现张某果真已于5月21日17时30分乘坐K1072次安庆至北京的列车离开。庆幸的是,犯罪嫌疑人张某还没有下火车。5月22日8时10分,犯罪嫌疑人张某在火车上被乘警抓获。5月23日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赶到河北,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因感情纠葛,将胡某及其儿子杀害的犯罪事实。

  情人言语不和起杀机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2009年底,其与胡某在聊天室认识。2010年9月,张某结束海南三亚务工生涯,只身一人到池州租房居住,长期与胡某保持暧昧关系。2013年、2014年期间,胡某与张某见面次数明显减少,感情也慢慢地淡了。今年初,胡某提出分手,想跟丈夫好好在一起生活。3月,张某离开池州到海南务工。此后,两人偶尔通过聊天室聊天,打电话联系。

  5月16日,张某乘坐火车到达池州,除了吃饭,大部分时间在宾馆内上网。期间,他抽空到胡某的单位看了一下值班表,得知5月20日胡某上晚班,次日8时下班。21日7时许,张某就在胡某家门口等着。一直到9时30分,胡某拎着菜回家。等胡某上了楼梯,张某也跟着上了楼。张某敲了10几分钟的门,胡某才打开门。张某进屋后,和胡某聊天,并发生了关系。但很快,两人又因为言语不和争吵了起来。一时冲动,张某就从自己包里拿了一个羊角锤往胡某头上敲了三四下,把她打晕后,又用手掐她的脖子。正在这个时候,客厅外面有人喊妈妈,张某就一不做二不休,将小兵杀死。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付 俊 佘慈球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