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能源署:欧盟从美国进口天然气首次超过俄罗斯

国际能源署:欧盟从美国进口天然气首次超过俄罗斯

2022年07月03日 10: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欧盟从美国进口天然气首次超过俄罗斯

  据国际能源署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欧盟6月份从美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首次超过从俄罗斯进口的管道天然气。

  受俄乌冲突影响,为反制西方国家制裁,6月俄罗斯大幅削减了通过北溪管道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量。俄罗斯方面还表示,由于计划进行年度维修,将于7月中旬暂停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此外,俄罗斯已经停止了对芬兰、波兰、保加利亚等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

  今年3月,欧盟决定向美国额外购买15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以减少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并表示希望通过各种来源的液化天然气替代三分之一的俄罗斯天然气进口。据了解,俄罗斯每年向欧洲输送约1500亿立方米天然气,此外还出口140亿立方米至18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占欧洲大陆天然气进口总量的超过40%。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