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无空不钻“总督”竟是老千 英华人防不胜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骗子无空不钻“总督”竟是老千 英华人防不胜防
2009年09月11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9月11日电 今天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今年6、7月,该报报道了英国华人中的几起大案,如“维珍移民”,“假宣誓”,“留学中介人间蒸发”等,在华人和留学生中引起巨大反响。最近又有多人致电该报编辑部讲诉自己的被骗遭遇。令人愤慨的是,这些诈骗案例也都是华人欺骗自己的同胞。

  “英国贵族”原是个骗子

  小于同学,今年26岁,山东日照人,5年前来英国读高中(A Level),由于基础不是太好,没能考上大学,只好去东伦敦的一个College读大专课程。才读了一年,他就中途退学了。读书对小于来说比较难。

  不读书干什么呢?回国吧?想到妈妈临出国前对自己的嘱咐,小于决定留在英国。他去餐馆打工,他要拿到英国身份再回中国。他想再熬上5年,以10年的学生签证就能拿下英国永居。但餐馆洗碗、打杂的艰苦慢慢让他失去了耐性,他老想着有没有捷径?有没有什么办法不用再等5年就可以拿到永居身份?

  他每天在思考着,企盼着。终于有一天他在中文网上看到一则消息:“代办英国入籍,快捷、安全,成功率百分之百。”小于如获至宝,当即按照广告上的电话打过去咨询了一番。当小于自报家门后,对方称自己也姓于,35岁,别人都叫他老于,几百年前说不定是一家人,当即,两人的关系一下子拉近了不少。

  老于自我介绍,他是北英格兰的一个贵族的助理,这个贵族叫斯密斯公爵,8代前的祖先是当时英王的二儿子,家族显赫,富甲一方。老公爵70多岁,心地善良,几十年来做的就是一件事:助人为乐。

  老于接着介绍,老公爵听说一些人十分渴望成为英国公民,他愿意助一臂之力。老于吹,按照英国的传统习惯,每一个公爵可以领养5个孩子。成了公爵的孩子,一年后就能加入英籍。小于半信半疑挂了电话,那晚他没能睡着,翻来覆去想着他的身份。

  第二天一早,小于又给老于打了个电话,小于问了几个问题,老于都一一详细解答了,最后老于建议小于去老公爵的庄园见一见,当面聊一聊。老于说:“公爵很善良,待人热情,到他家坐坐,不用花一分钱的。”老于又说:“现在公爵去了法国度假,等他一回来就可以约时间见面。”

  两周后,老于来电话,说公爵回来了,见面约在第二周的周三。到了那天,小于破例地穿了西装领带,从伦敦Euston火车站北上,三小时后他从谢菲尔德火车站下车。老于按照约定在车站口等候。老于1米8的个子,典型的北方人,高大魁梧,40来岁的样子,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穿着一身黑西服,英俊洒脱。老于自我介绍,自己在谢菲尔德大学任教,老公爵是他们大学的校董局主席,他们关系不错。老于和小于上了一辆奔驰300型08年的新款车,由白人司机开车驶出市区,很快就行驶在乡间田园中。

  约半小时后,车子进入一个挺大的庄园,从铁门进去又开了五分钟,才在一幢豪宅前停下。老于带着小于简单参观了一楼的每一个房间,最后让小于在会客室等候,这是一间约有180平米的房间,四周墙上都挂着2米高的油画,柜子里全是高档的瓷器,小于坐在那里想,贵族就是贵族,家里可真是富丽堂皇呀。

  约等了十多分钟,一个白人老人从里间出来,浓眉大眼,鹤发童颜,很热情地与小于握手,问小于从中国的哪个省来的,现在在做什么,将来有什么打算等等。小于的英文是半桶水,还得老于不停地帮忙翻译,简单寒暄十五分钟,老公爵说他有急事要处理,下午要赶往伦敦去参加女王的一个晚宴,他先走了。

  老于向小于表示歉意,老于说“公爵”是社会贤达,国事家事样样都离不开他。接着老于介绍了办理被领养的程序,先要到谢菲尔德当地政府办领养手续,大约要3个月时间,然后接着要3个月办理英国永居,再过6个月就申请英国国籍,前后加起来一年时间。

  老于一再声明老公爵富甲天下,不会要任何费用,只是要经过政府很多部门,手续费是免不了的。老于跟小于说好,先交7千镑押金,入籍后再付8千镑。小于表示要回去考虑考虑。于是老于又送小于去了火车站,在走出那个豪宅时,小于看见一位中国中年妇女带着一位25、26岁的女学生在庄园的草坪上散步,老于忙解释说这是他太太和一个朋友在等他,但小于觉得那女孩很像他一样,是来面试的。

  回到伦敦,小于又是一夜难眠,庄园、豪宅、公爵、奔驰,还有英国护照不时在他的脑海中显现。小于相信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第三天一早他就给老于打电话,让老于跟老公爵说他要做老公爵的干儿子。

  5天后小于按照老于的吩咐,往老于的账上汇去了7千英镑。以后每隔一、二天打电话给老于打听情况。老于总是说,进展良好,不要着急,一切按照原计划进行中;直到一个月后老于的电话不通了,小于还是不停地打,再也没有通过。小于赶到谢菲尔德,却已记不清车是往哪个方向开的。7千英镑就这样被骗了。

  小于痛苦了几周,决定报警,但餐馆的大厨们都劝他慎重,这种骗子是高手,很难找到的,报了警,自己打黑工不交税的问题就麻烦了。于是小于就没再跟别人提起这事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