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收寄月饼限制严 华人携违规月饼赴美或重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各国收寄月饼限制严 华人携违规月饼赴美或重罚
2009年09月13日 11: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有关月饼入境的提示
美国超市里的月饼其实并不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不少海外华人盼望吃到来自中国家乡的月饼。于是,或者趁出国机会携带,或者邮寄,在中国国内的亲朋好友想方设法把月饼弄到国外。但是,全球有很多国家如美国对中国月饼的入境都有着严格的限制,而且今年的标准比往年更加严格,携含有蛋黄和肉类的月饼赴美可能还会遭到250美元至1000美元的处罚。

  记者经过调查采访发现,与往年相同,今年仍有多国对收寄中国月饼有严格限制,还有一些国家标准比往年更加严格。市民向国外邮寄月饼,应事先了解相关国家的规定。

  澳逐个检查国际邮件

  澳大利亚是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的聚集地之一,澳方因此也制定了专门针对中国月饼的详细规定。

  澳大利亚检验检疫局农渔林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月饼中的一些成分有可能对澳大利亚的环境造成危害。”他表示,这些危险成分包括蛋黄、肉类以及干果等,此外含有柚子、杨桃、芋头等作为馅料的月饼也是禁止进入澳大利亚境内的。

  这位人士特别提醒,所有寄往澳大利亚的国际邮件都将经过检疫官、X射线和检疫犬的全面检查,可能含有危险成分的邮件将被开包检查,查实后将被销毁或者通过对方付费的方式退回。邮寄者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美、日今年有新规

  今年1月底,美国取消了所有的家禽类产品进口凭证。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要求含少量肉类、禽类或者蛋制品成分的食品必须在美国检验机构或者经认可的国外食品管理机构监督下生产,否则将不能进入美国。

  这一新规已于今年6月22日正式实施,对月饼出口和邮寄月饼的影响都比较大。

  此外,日本今年对甜味剂、漂白剂、防腐剂等也提出了比往年更高的标准。向日本邮寄5公斤以上月饼需要收、寄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附有原产地证明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