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聚焦襄樊“新能源汽车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全国网络媒体聚焦襄樊“新能源汽车城”
2010年06月17日 22:4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6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齐聚“中国汽车新城” 襄樊。当大多数记者团成员还在联想《三国演义》里的诸葛亮和《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时,襄樊欲打造300亿产值新能源汽车城的“重磅炸弹”,让他们无不震惊。

  襄樊市委副书记万桃元向记者们介绍,今年,襄樊市汽车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约占全部工业总产值的50%。而在未来的2至3年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目标则是达到300亿元的规模,实现2000辆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

  “这个计划真的能实现吗?”记者们心中稍有怀疑,襄樊一系列新能源产业发展数据给予最有力的佐证,在未来5年,新能源汽车将成为襄樊乃至湖北产业新的增长极。

  据介绍,早在去年12月底,襄樊启动首条新能源客车示范运营线路,共投放5辆东风汽车公司生产的电动客车。而襄樊宇清电动汽车公司研发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产品,已在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运用,装车数量全国第一。

  更值一提的是,襄樊青山纯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行驶50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电不到5度(只需7块钱)。襄樊特种电机已在全国各地装配新能源汽车760余台,占全国新能源客车总量的1/3。围绕着这些龙头企业,襄樊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初步形成了电动汽车底盘、整车、动力电池、电机、驱动系统、控制系统、充电系统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万桃元表示,基于这些基础,襄樊正在申报建立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综合示范区。(记者安立、程评、张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