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报告:中国茶饮市场规模2019年将突破4000亿

报告:中国茶饮市场规模2019年将突破4000亿

2019年12月05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为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在《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谢艺观 摄
图为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在《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谢艺观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5日电(谢艺观)12月5日,奈雪的茶携手36氪研究院联合发布《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19年底,中国的茶饮市场规模将是咖啡市场规模的2倍。

  白皮书指出,按“中国茶饮市场规模=新式茶饮门店销售额+传统茶叶销售额”测算,中国茶饮市场的总规模在2019年将突破4000亿元。按照“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咖啡门店销售额+咖啡豆销售额”测算,中国咖啡市场的总规模在2019年将接近2000亿元。也就是说,2019年底,中国茶饮的市场规模将是咖啡市场规模的2倍以上。

  什么人在买茶饮呢?根据白皮书的用户调研,90后消费者(21-30岁)已成为新式茶饮主流消费人群,占整体消费者数量的50%。女性消费者在各年龄层的占比中均占主导地位,总体来看新式茶饮的女性消费者占到了七成。

  另外,67%的消费者常住一线城市(包括新一线城市),近五成消费者每月可支配收入在5000-10000元之间。除一线城市的白领女性消费群体外,新式茶饮行业还有巨大的空间待开发,例如二、三线城市和男性消费群体。

  精致的“奶茶男孩”、“奶茶女孩”们每个月在茶饮上花多少钱呢?调研数据显示,新式茶饮消费者月购茶数量较多,5-14杯的区间占比最大达到了83%; 15-24元是消费群体最偏好的单品价格区间,占比64%;有72%的消费者月茶饮消费金额在200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在最注重茶饮口感的同时,也对“健康”、“养生”有了更明确的需求,在过去的10个月内,有半数的消费者在购买茶饮时选择少糖或者不加糖。(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