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钉钉“在线课堂”深圳开播 6000多名学生“蹭课”

钉钉“在线课堂”深圳开播 6000多名学生“蹭课”

2020年02月1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0日电 2月10日,深圳市教育局部署在全市统一开测钉钉“在线课堂”。新安中学(集团)校长肖扬昆给高中部2000余名师生上开学第一课,结果新颖的上课方式,吸引了6000多名低年级学生上网“蹭课”。

  2月10日,深圳新安中学(集团)校长肖扬昆通过钉钉在线课堂给高中部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2月10日,深圳新安中学(集团)校长肖扬昆通过钉钉在线课堂给高中部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2月10日,深圳市高三学生复课。深圳市教育局当日开展了线上巡课,局长陈秋明重点连线检查了全市主要在线课堂平台,在线上巡查新安中学钉钉“在线课堂”时,陈秋明对课堂流畅和稳定性表示肯定,并询问了学校尚在重点疫区的师生情况。据了解,深圳全市今日开测“线上课堂”,并宣讲《深圳市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疫工作指引》,为学生普及防疫知识。

  早上8点整,在深圳新安中学崇博楼一楼考场监控中心,校长肖扬昆通过阿里钉钉已经搭建完备的“在线课堂”给高中部2000多位师生上开学第一课。他向学生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并要求学生学习防疫知识,帮助家长提升防控技能;号召学生向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学习,“认真参加在线教学,转变学习方式,练就过硬本来,将来担当时代大任”。

  新安中学的校长第一课持续一小时。据钉钉在线课堂统计数据显示,共8254人在线听课,点赞73万次。原来,钉钉在线课堂支持区县教育局、全校、年级学科等不同范围的公开大课模式,新安中学当日采用了全校大课模式开测,6000余名低年级学生觉得有意思,都溜进网上课堂“蹭课”。

  不过,校长第一课上,肖扬昆还请学生理解包容老师,“你们的老师是传统教学的高手,你们的老师也一定想把线上教学工作做好,但毕竟第一次,对于相当一部分老师来讲,真的有难度。”

  据阿里钉钉介绍,目前钉钉已为深圳市300多所学校提供“在线课堂”服务,深圳红岭中学、福田中学、新安教育集团、龙岗外国语学校、龙岗高级中学等知名学校都已经部署支持。

  2月10日是全国各地普遍开学第一天,据钉钉数据,当天,全国300多个城市的60万人民教师变身主播,通过钉钉直播为学生们上课。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