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民论坛漫评 | “短视频拜年”成为新年俗

人民论坛漫评 | “短视频拜年”成为新年俗

2021年02月14日 23:50 来源:人民论坛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IMG_5844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传统佳节,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往年的春节期间,我们在尽享阖家团圆的惬意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活动就是“串门拜年”,亲朋好友之间,串串门、唠唠嗑,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这既增进了相互间的感情和友谊,又增添了节日的喜气氛围。

  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多地提倡“就地过年”。于是,不少亲朋好友天各一方,传统拜年习俗更多地被“短视频拜年”所取代,成为国人一种“新年俗”。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抖音等短视频app已经逐渐融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人们录制拜年视频,并发给亲朋好友,在感受到深厚情谊、共享春节的温馨与快乐的同时,也降低了疫情的传播、扩散和蔓延,这既是一种必要的“防疫之需”,更是一种必要的“安全之需”,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

  (文字:马硕 漫画:马硕)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