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自然冷色系 2022发型流行新趋势

自然冷色系 2022发型流行新趋势

2022年01月14日 10:58 来源:山西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虎年春节很快就要到了,做个发型过大年,早已成为人们迎新春必不可少的仪式感。在时尚界一直有“发型,决定80%的颜值”的说法,可见发型对颜值的影响有多重要。一款适合自己的发型,不仅可以修饰脸型,还能让心情变得更好。那么,2022年,发型流行趋势是什么?怎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型呢?为此,山西晚报记者采访了山西美协美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发型师强子,带给大家专业的美发建议,让大家过一个美美的虎年春节……

  烫发:自然好打理

  对于2022年发型趋势的预判,从业12年的强子结合他多年的从业经验告诉山西晚报记者:“2022年发型整体风格还是要基于适合自己的,新一年发型界有一个‘部落风尚’的定义,它的基本要求还是要将自己的身份、日常妆容、着装等都结合起来。”强子介绍道,真正的美,向来就不是单一直白的,不管什么样的流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看。并且现代的发型流行趋势质感和发质健康已被列为重点,通过造型展现更多的自信。

  2022烫发主要有造型烫、法式烫、羊毛卷烫。造型烫做出来的发型很自然,也好打理,但保持时间不会很长,这种推荐首次尝试烫发的人群,比较容易接受;法式烫慵懒又不失气质,很多人觉着法式烫就是大波浪,其实不然,法式烫的卷度其实不会很大,但烫出来是非常地蓬松,所以发量在视觉上就会变得很多的样子。对于发量少、头发细软、扁塌的女性很适合。

  羊毛卷烫很个性,适合比较有个性的女性。“我们店里还结合这三种烫法推出了一种韩式气垫烫,这种烫法基于造型烫和法式烫的结合,烫出来效果自然的同时还能保持时间较长。”强子说道。

  染发:流行偏冷系

  在发色选择上,2022年流行趋势是偏冷色系,这和我们亚洲人群肤色偏黄、偏红是有关系的,推荐冷棕色,适合大部分人;如果特别喜欢暖色系的,推荐粉棕色,整体效果较为个性,也和肤色相匹配;如果还想更时尚另类一些,可以尝试挂耳染。

  对于男性发型,2022年更注重清爽感,以干净、清晰为主,带有一点渐变感。男士的烫发主要有钢夹烫、韩式波纹烫,还有贴鬓烫。

  强子建议,大家在做发型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师,首先可以通过一些平台找到自己喜欢的发型,然后看看你选择的发型师的作品,是不是和你喜欢的风格一致,在去做发型时,应该化妆同时搭配自己喜欢的穿衣风格,这样发型师会将你喜欢的发型结合自身气质给出合理建议,共同完成一个满意的发型作品。

  强子提醒大家,无论是剪发烫发染发,最自然的时间是造型之后半个月至二十天,所以这个时间段可以联系你的发型师。烫发后要注意两天之内不要清洗,第一次清洗时,最好先涂抹护发素之后再用洗发水,这样有利于头发卷度的保持。

【编辑:蒋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