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京港地铁推出主题阅读活动 乘客出行中体会阅读乐趣

京港地铁推出主题阅读活动 乘客出行中体会阅读乐趣

2022年06月17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由京港地铁和国家图书馆合作的“M地铁·图书馆”项目携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共同推出M地铁·图书馆第二十二期主题公益文化阅读推广活动。本期活动是一项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活动,以“如歌岁月,同心同行”为主题,向乘客推荐十本精品电子书,通过在地铁车站中打造主题阅读展示空间、开展线上文化互动等形式,丰富乘客出行体验。

  据悉,自2015年1月12日“M地铁·图书馆”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定期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并通过设立站内图书馆、打造图书专列、主题车站、开展图书漂流互动活动等多种形式,并在新媒体环境下,长期推荐优质的图书阅读资源。在京港地铁所辖线路已开展了“我们的文字”、“品红之‘道’-生活中的红楼梦”、“和爷爷奶奶’童’读一本书”、“家庭朗读大赛”、“诗词中国年”等二十一期主题活动,共计为乘客提供了300余册电子图书及近千集有声读物的免费全本阅读资源。

  此次推出公益文化阅读推广活动将持续至8月15日。在京港地铁所辖部分车站内,乘客可通过扫描“M地铁·图书馆”主题活动灯箱中的二维码,限时在线免费阅读反映两地文化特色的精品电子书籍,内容涵盖建筑、电影、饮食、历史等,让乘客在日常地铁出行中体会阅读的乐趣。

  同时,京港地铁还将地铁4号线北京大学东门站线下图书馆装饰一新,向乘客展示如《周南解密港澳回归:中英及中葡谈判台前幕后》、《白手兴家》、《今天也要好好吃饭(经典版)》等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文学作品。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地铁运营服务的同时,持续开展各类文化公益项目,营造地铁的艺术氛围,打造宜人的城市出行空间。此次携手国家图书馆与香港驻京办共同开展的“如歌岁月,同心同行”活动,旨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以文化为纽带、以地铁为平台,为乘客营造阅读氛围的同时带来更愉悦的出行体验。(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