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辰:医学卫生健康事业将成主流社会事业

王辰:医学卫生健康事业将成主流社会事业

2022年07月02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日电(记者 张尼)“未来医学卫生健康事业将成为居主流地位的社会事业,而这恰是大家的事业有为期。”30日,在北京协和医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寄语道。

  时值毕业季,各大高校的毕业典礼也受到外界关注。

  6月30日,北京协和医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校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原院校长刘德培,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特邀嘉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评论员白岩松等出席了典礼。

  王辰在寄语中为毕业生讲授了协和医学院的医学观。他说,医学以自然、社会、人文三大学科为基础,从健康促进、疾病的预防、诊断、控制、治疗、康复(简称“促防诊控治康”,被称为“六字箴言”)六个方面照护健康,因而是多学;医学以照护人的健康和生命这一终极利益为己任,因而是人学,按照照护对象的侧重不同,可分为临床医学和群医学;医学广涉各门学问和技术,又关乎人的终极利益,因而是至学。他向毕业生们强调了协和的卫生观、健康观和医者观。

  王辰还强调,未来医学卫生健康事业将成为居主流地位的社会事业,而这恰是大家的事业有为期,预祝毕业生取得卓著业绩。

  教师代表王琳勉励毕业生们秉持和发扬“悲悯,专注,自省”的协和校风,怀爱国爱民之心,将协和人报国爱民的传统镌刻在灵魂深处。

  特邀嘉宾白岩松用增量与存量、敬畏与边界、爱与慈悲、治疗人与治疗这个世界、现代医学与中国贡献这五组关键词讲述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希望。他叮嘱毕业生们要开出“希望”的药方,让患者、家庭,乃至人类,永远看到希望。(中新财经)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