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建成市级健康科普专家库:629名专家覆盖38个学科领域

上海建成市级健康科普专家库:629名专家覆盖38个学科领域

2022年07月07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7月7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7日从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上海已建成覆盖38个学科领域、拥有629名专家的市级健康科普专家库。这也是上海卫生健康领域迄今为止覆盖学科最广、专家参与人数最多的科普库。

  该办公室方面表示,上海将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通过全人群、全领域、全生命周期普及健康知识,让市民获得更多科学权威的健康知识,持续推进健康上海行动。

  在上海疫情防控中,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发挥重要作用,深入参与临床救治、疾病预防和环境消毒等各个重要环节,为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贡献专家智慧。为加强防疫健康科普,深入推进“健康上海”行动,上海进一步扩充、完善健康科普专家库,由38个学科领域召集人在全市范围内推荐遴选上海健康科普各领域高层次专家库成员。目前首批专家有629人,涵盖外科、呼吸、心血管、感染、肿瘤、营养、心理健康、运动健康、公共卫生、健康传播等各个学科领域。

  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方面对记者介绍,健康科普专家库在“健康上海”行动中发挥引领作用,是重要支撑,按照广泛参加、统一建设、科学管理、规范使用、持续完善的原则建设和运行,旨在发挥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优势,为研究制订健康知识普及战略、确定工作重点、开展健康科普工作等提供技术支持。

  下一步,上海将充分发挥健康科普专家库的技术支撑作用,更好引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做好健康科普:既增加权威健康科普知识供给,以公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扩大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覆盖面,为民众获取健康科普知识提供便利;又提升健康信息的质量,遏制虚假健康信息,净化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环境,全人群、全领域、全生命周期普及权威科学的健康知识。同时,上海将推进各区建立健康科普专家库,进一步提升2500万民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