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雅安开幕

分享到: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雅安开幕

2022年11月0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雅安开幕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雅安开幕。 王磊 摄

  中新网雅安11月3日电 (单鹏)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简称大会)3日在四川雅安开幕。川菜领域专家学者、美食行家、川菜品牌企业代表等齐聚中国“雨城”,再次唱响“让世界爱上川菜”。

  据悉,本届大会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全球川菜产业的风向标、聚集地,世界川菜大会自201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受到国内外美食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再次唱响‘让世界爱上川菜’的主旋律,传播‘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的城市品牌,将对雅安餐饮产业发展、提振消费、繁荣市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川菜产业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五雅’产业的特色化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当日大会开幕式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表示。

  大会开幕式发布《川菜产业可持续发展报告2022》。针对当前餐饮业消费环境变化、川菜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该报告全面分析行业发展现状,提出可持续发展路径,并分析了未来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为川菜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雅安开幕。 王磊 摄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雅安开幕。 王磊 摄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五雅”食材特色产业主题展是贯穿本届大会的“重头戏”。雅茶、雅鱼、雅椒、雅笋、雅肉、雅米、雅药等雅安当地特色食材在该主题展上集中展出,一同亮相的还有砂锅雅鱼、荥经棒棒鸡、天全椒麻鸡、石棉烧烤等独具特色的“雅安味道”。

  此外,本届大会还举行多场“厨艺比拼”和产业论坛,包括2022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暨川味小吃大赛、2022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2022全球川菜产业发展峰会等多项活动,以提升川菜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拉动消费增长、促进产业提升,打造区域餐饮经济新增长极。(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