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升级 玩法丰富小众户外活动掀起大众潮流

分享到:

装备升级 玩法丰富小众户外活动掀起大众潮流

2023年06月05日 0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户外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加入,小众运动逐渐成为大众潮流。

  露营装备焕新、专业与舒适性并重的趋势信号引发了人们对户外生活的更高需求;越来越专业的户外用具和户外装备升级潮流则成为户外产业的新亮点;而情绪疗愈与社交互动的转型,则是户外产业重要的探索方向。

  露营装备焕新“山居野客”变身“户外精英”

  越来越多的户外玩家加入露营大潮,露营用品升级创新,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户外露营体验,“山居野客”变身“户外精英”。抖音发布的《趋势赛道风向标—户外生活专刊》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户外活动的舒适与审美体验,借助实用且有趣的物品,使户外活动花样翻新、丰富多彩。时尚的帐篷、特色的户外家具等,使普通的户外爱好者也能拍出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照片并分享到社交媒体上,打造“户外精英”的人设。

  装备方面,随着技术的进步,户外帐篷开始采用更加轻便且耐用的材料,搭建起来轻松方便,能够抵御恶劣的天气。此外,根据露营者的不同需求,从单人帐篷到家庭帐篷、从简易遮阳帐到豪华篷车,都为露营者提供了舒适的睡眠环境,确保在户外也能享受到“家”的感觉,实现“精致露营”。

  值得关注的是,现代生活节奏快,人们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和社交关系,户外成为理想的心理疗愈场所。人们可以在大自然中放松情绪、交流互动。与朋友相约自然,享受美食与美酒,成为城市人的新型解压方式。

  茶话会这一传统的聚会方式,将场地从室内转移到了户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分享饮品与食物的方式既能带来户外生活的新鲜感,也有助于与朋友增强情谊。离开城市的压力,融入大自然,享受当下——户外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成功学”。

  不断进阶的乐趣水上运动带来刺激体验

  冲浪、钓鱼和滑板代表着新兴的运动文化。以冲浪为例,这项运动在我国多个沿海城市(例如三亚、万宁等地)广受欢迎,这些城市建立了冲浪培训机构,并承办了多项国际级冲浪比赛。在文化方面,冲浪成为了自由与冒险精神的象征,作为个性与自我的文化符号,在年轻人之间迅速风靡起来。

  潜水和冲浪一样,也是追求极限、挑战自我的户外达人们的心头好。这两项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能锤炼意志:潮起潮落间,冲浪者可以劈波斩浪,豪气万丈;在广阔的海底世界里,潜水者可以感受海洋的神秘与壮观,获得内心的自足与平静。

  同时,现代装备为冲浪、潜水者提供更充分的保险,而专业的培训课程加速了爱好者从新手到“老炮儿”的成长速度。安全而富有乐趣的体验让接触到冲浪和潜水运动的人十分“上头”。

  钓鱼则是一种入门易、精通难的户外活动,拥趸众多。这项活动老少皆宜,让人们在宁静的海滨享受钓鱼的乐趣。随着技巧的提高和装备的升级,参与者可以挑战更困难的海域和更罕见的鱼类,使得这项活动更具挑战性。此外,钓鱼比寒也为钓鱼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技艺的舞台,增加了这项活动的竞技性。而在享受垂钓的过程中,人们还能欣赏到美丽的海景,让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这种竞技性与休闲性并存的特点,使钓鱼拥有了独特的魅力。

  滑板、活力板运动是一种充满激情和个性的户外运动,在全球范围内有众多的爱好者。这项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提高参与者的协调性与平衡感,还对人的创造力、勇气和自信心有积极的塑造作用。滑板爱好者们不断挑战更高难度的动作,通过社交媒体分享成果来吸引更多人加入。滑板运动的普及也推动了配套产业的发展,如滑板场地、培训课程和定制化装备等。无论是新手还是资深玩家,都可以通过玩滑板体验到不断挑战自我的乐趣。

  潮流与实用并行户外运动装备融入日常穿搭

  随着城市户外风尚的推广(URBANCORE),运动装备的潮流性与实用性逐渐变得同等重要。新城市户外运动正在引领着装备升级的潮流,户外服饰品牌已经成为城市户外运动的新标志。

  以防晒为例,高科技面料的加入,使产品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快干性,可以迅速排除体内热气和汗水,使穿着者在户外活动中保持干爽舒适。设计方面注重时尚元素、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让防晒衣成为了户外运动的时尚单品。

  户外休闲鞋在城市户外运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科技的进步,户外休闲鞋采用了不少新材料和新技术,如采用轻质材料减轻重量,增加气垫和缓震系统以提升支撑性能,使用防水透气材料以提高防护性等。另一方面,品牌和设计师们也注重时尚元素,更多有个性的设计搭配新配色和图案,使户外休闲鞋的时尚性与功能性融为一体。

  文/本报记者 陈斯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