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失误遭批评 怀恨在心上网传老总性丑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员工工作失误遭批评 怀恨在心上网传老总性丑闻
2009年01月03日 10:4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因工作失误被老总批评,驾驶员老郭竟怀恨在心,与儿子小郭捏造正副老总之间的绯闻在多家网站传播,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最终,郭氏父子以诽谤罪获刑。

  习某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老郭是他的驾驶员。老郭作风较为懒散,经常迟到,没少耽误公司的事,习某为此也没少批评他。由于习某的批评较为严厉,几次下来,老郭觉得很没面子,于是对习某产生怨恨,常盘算要整他一下。

  老郭听说在网上发帖影响比较大,就虚构了一个耸人听闻的“新闻”。他以“某某公司有个流氓老总”为题写了个帖子,其中捏造,习某在办公室猥亵公司女副总印某。老郭不会打字,更不会发帖子,就把写好的稿子交给儿子小郭输入电脑,指使其发到互联网上。

  小郭对父亲言听计从,为了逃避责任追究,他先后到安徽省泗县等地寻找网吧发帖,但因慑于网吧监控或电脑技术问题而未能得逞。

  今年6月22日,小郭携带U盘来到苏北一家网吧,将捏造的文稿分别发在各网站,引得众多网民上网浏览,在社会上广为流传。一时间,习某公司的人员都知道了这个帖子,习某和印某虽然明知道是假的,但却苦于百口难辩。习某妻子得知网上流传此事后,也信以为真,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此外,习某公司的形象和业务活动也都受到了影响。

  习某愤怒之极,他了解到是老郭父子炮制了这起事件后,将他们告上了法院。法院审理后认为,郭氏父子故意捏造并公然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事实,损害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诽谤罪,遂以诽谤罪判处老郭有期徒刑2年6个月,判处小郭有期徒刑1年6个月。宿迁市中院在二审中考虑到事发后老郭能够主动向习某、印某赔礼道歉等情节,将老郭的判决由2年6个月改判为2年。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