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截棍"夹菜"暗器"剔牙 山寨式饭店"江湖"味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双截棍"夹菜"暗器"剔牙 山寨式饭店"江湖"味浓
2009年01月06日 16:40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古墓派”添点“功力”,木桶羊肉——“九阳神功”一份。 漫画 浸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筷子是“双截棍”,牙签是“暗器”,特色菜成“独门秘笈”,本市一家饭店玩特色玩进“江湖”。或许是因为太注重饭店装潢、语言的特色,最主要的菜品种类反倒成了次要的。

  “幸会!幸会!各位大侠请进!”饭店的特色从一进门便“扑面而来”,店里的服务员统称为“店小二儿”,顾客成了“掌门人”,餐桌号也用各大门派来命名,“华山派”、“逍遥派”、“古墓派”等门派名称在店里都能见到。

  满嘴“武侠风”的“店小二儿”“怪话连篇”,这家饭店没有菜单,客人一落座,店小二儿就会找来“二掌柜”的“切磋切磋”,也就是帮客人安排饭菜。在店里,用餐是“加点功力”,手中的筷子是“双截棍”,牙签是“暗器”,餐巾纸叫做“抹布”,羹匙是“小李飞刀”。除了给餐厅里的餐具、用品起了新名字之外,在与客人对话时,“店小二儿”嘴里说的也没几句“普通话”。上菜时,“店小二儿”高喊:“‘古墓派’添点‘功力’,木桶羊肉——‘九阳神功’一份。”客人询问“木桶饭”的价格,“店小二儿”表示:“一桶五两碎银子”。找给客人的零钱,店小二儿称这是“大侠远行的盘缠”。客人临走时,全店的“小二儿”都会一起高喊:“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恕不远送。”

  虽然这家店的特色十足,但是记者却发现,店里的菜品种类似乎并不丰富。记者在店中用餐的一个小时中,周围几桌客人的菜品种类大多都有重复,饭桌上看见最多的也就四五种菜,相对于风格而言,菜品种类似乎显得有些贫乏。不过也有顾客表示,这家饭店特色十足,菜品种类、口味也就不自觉地成了次要的。(李柏彦)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