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剩女”怕过年回家 父母“逼婚”心里发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剩男剩女”怕过年回家 父母“逼婚”心里发憷
2009年01月15日 08:4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要放假回家过年了,这让远离父母的大龄单身男女们既高兴又“头疼”。 “在外工作,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

  终于盼到春节了,可以回家好好陪陪老爸老妈了。可想到他们催我找对象结婚的事就发憷,有点怕回家。”28岁的女孩小周说。

  “家里人每次打电话都问我找对象的事,劝我别太挑,差不多就定下来把婚结了。回家过年,父母肯定会催逼得更紧。”在北京工作而家在济宁的小朱说,他的父母看到周围和小朱差不多大的年轻人都已结婚生子,就觉得已经30岁却还单身的小朱成了他们的“心病”。“我2008年下半年已经见了5个女孩了,可都没谈成,带女朋友回家的打算又落空了。”小朱说。

  今年29岁的小段家在聊城农村,父母在2008年中秋节时就下了“最后通牒”,让他无论如何都要在春节把女朋友带回家。“见了好几个,至今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真不知道回家怎么向父母交代。前几天母亲打来电话,问起回家的事,听见我支支吾吾,就生气地说找不到女朋友就不用回家过年了。”小段无奈地说。

  “我能理解父母的心情,其实我自己也挺着急,可找对象这事不能勉强。每次回家都觉得压力挺大。”28岁的女孩小周说。

  有关心理专家说,现在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人,不仅生活节奏加快,也面临较大的压力,结婚较晚也渐成比较普遍的现象。他们的父母却很多生活在农村,一些生活理念差别很大,这就需要年轻人耐心地和父母多沟通,既让父母知道自己没找到合适对象的原因,又要让父母知道自己一直在努力。只要沟通好了,肯定能过个愉快的春节。(李文鹏)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