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饼干标准测检糕点 徐福记蜜瓜酥遭误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用饼干标准测检糕点 徐福记蜜瓜酥遭误判
2009年01月22日 08: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福记蜜瓜酥不合格是误判。日前,深圳市卫生局发布2009年春节应节食品专项抽检结果,其中生产批号为20081101的散装徐福记蜜瓜酥被公布为“不合格”。对此,东莞徐福记向记者“喊冤”,称抽检方误用饼干标准来要求作为糕点类别的“蜜瓜酥”。

  记者昨天获悉,深圳检测方已重新出具检测报告,该报告显示徐福记同批次蜜瓜酥产品为“合格”。

  据了解,为保障节前和节日期间食品卫生安全,深圳市卫生部门加强了对餐饮单位和流通环节食品卫生质量的监督管理,并开展了应节食品专项抽样检查。抽检的食品包括酱油、鸡精、鸡粉、辣酱、大米、茶叶、糖果、果脯、饼干、预包装速冻面米食品和烘炒食品11类,共计404份。其中,不合格的样品中包括徐福记蜜瓜酥,生产批号为20081101,不合格项目为“水分不达标”。

  记者从深圳市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份出具的检测报告中看到,抽检的徐福记蜜瓜酥样品中检出的水分不符合国家标准GB7100-2003《饼干卫生标准》的要求,故该批产品不合格。

  对此评判结果,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表示“委屈”。据该公司称,徐福记蜜瓜酥是以面粉、奶油、白砂糖、鸡蛋为主要原料调制成面团,经包馅、成型、烘烤而制成的烘烤类糕点,在样品类别上属于“糕点”。然而,深圳龙岗区横岗区卫监所所委托的检测机构——深圳市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却以《饼干标准》来评判,显然是误判。

  随后,徐福记向深圳市有关部门“申诉”。经深圳市卫生部门一番调查,昨天,深圳市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东莞徐福记同批次产品出具了重新检测的报告。(记者/欧志葵)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