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感房价要跌卖房旅游 英一家庭“免费”游世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预感房价要跌卖房旅游 英一家庭“免费”游世界
2009年02月28日 10: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格雷厄姆和一个女儿在中国北京的合影。
纳史密斯一家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37岁男子格雷厄姆·纳史密斯2007年卖掉了房子,于去年春天开着一辆丰田车,带着妻子和3个女儿展开了环游世界的旅程。这趟环球旅行共花掉了他们7万英镑的费用。由于英国房价这两年大跌,纳史密斯一家用剩下的钱就能买到一套和以前差不多面积的房子,这意味着他们利用英国“经济危机”进行了一趟免费世界游!

  预感房价要跌卖房旅游

  据报道,格雷厄姆本来是一名IT顾问,他和38岁妻子埃琳生有3名女儿。2007年6月,格雷厄姆预感到英国房产市场即将大跌时,他立即以20万英镑的价格卖掉他们位于克罗伊登市的住宅,并准备等房价大跌后再重新购买房子。可是半年后,格雷厄姆并没有找到令他满意的房子,于是他决定用这笔钱带着全家进行环球旅游。

  环游世界一直是纳史密斯一家的梦想,格雷厄姆起初建议乘坐帆船环游世界,但妻子埃琳却希望驾驶汽车环游世界,顺着欧洲、亚洲一路驶到澳大利亚。格雷厄姆说:“我们决定放弃工作,带着孩子环游世界,天天在伦敦乘车上下班从事IT工作,已经让我失去了生气。”

  10个月游遍19个国家

  格雷厄姆首先花27000英镑购买了一辆用于旅行的丰田陆地巡洋舰汽车,2008年春天,他们从英国伦敦出发开始了环游世界的旅程。纳史密斯一家首先开车抵达了欧洲大陆,然后驱车驶向了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纳史密斯一家接着又驱车抵达了中国,然后他们又经过老挝、泰国、新加坡等国家,一路抵达了澳大利亚。

  在长达10个月的时间中,纳史密斯一家总共游遍了3块大陆上的19个国家,行程长达3万英里。

  到中国正逢北京奥运会

  纳史密斯一家在旅程中遇到了许多难忘的事,他们曾在俄罗斯的一个前太空监控站过过夜,也曾在吉尔吉斯斯坦山区住过圆顶帐篷。当纳史密斯驱车抵达中国北京时,正好赶上北京举办奥运盛会。

  纳史密斯一家随身携带了许多急救设备,包括卫星信标和消毒针,不过最有用的东西显然是DVD播放机。格雷厄姆说:“有时我们一天得驾驶650英里远的距离,而DVD可以让孩子们消磨在车上度过的时光。”妻子埃琳说:“我们还让孩子们带上泰迪熊玩具、课本和作业本,这样他们在旅程中也能学习。”格雷厄姆说:“当我向孩子们解释我们将进行环球旅行时,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趟旅行的距离将会有多远,艾米莉只想知道我们会不会碰上狮子,事实上,为了旅行和孩子们的安全,我们通常不会去任何遥远偏僻的地方。”

  在环球旅行过程中,一家5口人还学会了“分工合作”。格雷厄姆负责汽车维修和安排住宿,埃琳负责整理包裹和烹饪,孩子们则负责照看车上的东西,并学习烹饪早餐。当纳史密斯一家抵达澳大利亚西部的佩思市后,他们是如此喜欢澳洲的风景,以至于他们竟决定驱车环绕澳大利亚行驶一圈。

  玩剩的钱还能买套房

  本月早些时候,纳史密斯一家终于结束了长达10个月的环球之旅返回了英国,一家人目前暂时寄居在埃琳母亲位于萨里郡的家中。纳史密斯一家还在旅行中为英国麦克米兰癌症支持组织募集到了3500英镑的善款。

  在驱车环游世界的旅程中,纳史密斯一家每天的花费预算都控制在了75英镑以内,所以这趟环球旅行总共花掉了他们大约7万英镑的费用,其中包括27000英镑的买车费,所以纳史密斯一家真正花在旅行上的费用大约只有4万多英镑。

  由于英国房价这两年连续下跌,距2007年格雷厄姆卖掉房子时的价格已经下跌了20%左右,如果格雷厄姆没在两年前卖掉自己的房子,他家的房子也将贬值4万英镑左右。所以纳史密斯现在用剩余的钱就能买到一套和以前差不多面积的房子,这意味着他们全家的这趟环球旅行可说是“免费”的,他们利用英国“经济危机”,进行了一趟“免费世界游”!

  格雷厄姆说:“我在全球旅行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也变成了一个更加亲密的家庭。”据悉,格雷厄姆不准备再回原来的公司上班,而是准备和朋友合伙创办一家自己的公司。(杨 宗)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