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沙车撞向路边三轮车 姐姐用身体护住6岁弟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运沙车撞向路边三轮车 姐姐用身体护住6岁弟弟
2009年02月28日 11: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轮车被卷进车下拖行,变形得不成样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2月27日)晚7时许,福清融强医院。6岁的小男孩小彬(化名)睁着大眼睛,看着周围来看他的亲人,从他们的眼神中,他隐约明白自己的命有多大。可是谁也没有告诉他,他的命是姐姐换来的。两个多小时前的一场人间悲剧中,比他大不了几岁的表姐堂姐都不幸遇难,亲姐姐也还生死未卜,而奶奶双脚截肢。他在亲姐姐的身下,逃过一劫。可是直到这一刻,他都不知道这一切。虽然他一句话都不说,但看得出小家伙吓坏了。

  昨天下午4时19分,324国道59公里+200米处(福清上迳段),一部车牌号为“闽A75427”的大型运沙车由福州往厦门方向行驶中,与停在同向的一辆客车刮碰后,撞向路边的一辆人力三轮车,造成三轮车上的一家5口2死2伤。当时,六旬的奶奶骑着三轮车,接回刚放学不久的4名孙辈,其中三人是十几岁的小女孩,还有一人就是6岁的小彬。

  现场惨烈 路人不忍多看

  记者赶到现场时,躺在路面上的受伤依姆和小女孩的遗体都已被转移走。肇事的运沙车侧翻在路边,车上沙子散落一地,左侧车轮卡在路旁的排水沟里,动弹不得。排水沟里,一辆三轮车扭成一团,死死卡在车子的下面。运沙车的后面、地上满是血迹,一辆从福清水南开往浔头的中巴车停留在路旁,左侧严重刮伤,两面玻璃破碎,碎片散落一地。

  “太惨了……”一名目击者向记者描述,尽管事情过去了一两个小时,但他还是心有余悸。他说,事发时正是附近岭脚中学的放学时间,这辆满载沙子的货车从国道飞速驶来,先是与一辆客车侧面擦了一下,接着车子就失控了,继续往路边奔去。一名依姆骑着三轮车载着一车孩子没能避开,眼睁睁被卷入车轮当中。车上一个十来岁的女孩当场身亡,骑车依姆双脚被当场轧断,而另一名女孩摔在地上动弹不得。但直到这时,车子还是没能刹住,径直冲向路边,直到卡死在排水沟里,而三轮车就被运沙车连推带卷一直没能离开车底。

  另有目击者说,当时现场的人都吓住了,看都不忍多看一眼,赶紧报警和拨打120。和运沙车刮擦的那辆中巴由于故障临时停放在路边,车上乘客都已经转移走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姐姐身下 弟弟奇迹生还

  事发后,福清市委常委、副市长游美兴,副市长陈生带领相关部门领导赶到现场处置,并迅速调来三辆大型起重机救援。

  目击者说,三辆大型起重机从三个角度同时发力,才将车子掀起一个小角,接着消防官兵冲进去,将三轮车剪开,抱出一名孩子。然而遗憾的是,她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紧接着,车底下传出一个小孩的哭泣声,并喊着“我好疼,救救我”。消防官兵再次冲进去,挖出了一名小男孩,仔细检查后发现,他只是有些擦伤———多亏姐姐“护”在他身上,才让他躲开了致命的挤压。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事故现场是个长下坡,下坡中间路段还有一个很急的弯道,如果不控制好车速,很容易发生事故。附近居民说,这个地方以前发生过多起事故。

  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骑车依姆还在手术室里抢救,另一名伤者小彬的亲姐刚刚结束手术,还在观察之中,而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李大泽 毛朝青 实习生 吴国棋 文/图)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