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白糖一壶开水 小姐妹母亲遗体旁熬过生死3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袋白糖一壶开水 小姐妹母亲遗体旁熬过生死3天
2009年03月04日 08:53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母亲家中床上死亡数日 无助小姐妹差点饿死(图)

  昨日(3月3日),在儿童医院住院部大厅玩耍的陈佳(化名)心情比前日大为好转。接过记者手中的一元硬币,她按进小卖部旁边的摇摆玩具车投币孔,开朗的笑声便在大厅传开。“妹妹哭,我就给小奶瓶里灌自来水(开水),再给她喝。”在姑姑不时的鼓励下,陈佳用只言片语,断断续续地还原那3天的生死经历。

  妈妈做的最后一顿饭:面条

  “我们那天晚上吃的面条。”陈佳说,上周四晚上,妈妈给她们做的面条。这是母亲给两姐妹做的最后一顿饭。

  陈佳称,她吃了一碗,“妈妈和妹妹吃的一碗。”吃完面条后,陈佳和妹妹便在床上玩耍,妈妈则一直在看电视。“晚上天黑了,妈妈就关门睡觉了。”

  妈妈最后一个动作:蹬被子

  第二天一早,陈佳最先醒来,“妈妈,我好饿哟!”她推了推身边的妈妈,却没有反应,“妈妈睡着了,推都推不醒。”

  陈佳说,妈妈从来都不睡懒觉,每天都会早早起来做早饭,“送我去上幼儿园”。但陈佳显然没有意识到当时妈妈为何会沉睡不醒,此时床上的妹妹也醒了,陈佳便陪着妹妹在床上玩耍,玩累了又躺下睡觉。

  “妈妈在床上还动了几下的。她把被子都蹬脱了,还差点掉到床下去了。”见妈妈的被子掉了,陈佳轻轻地帮妈妈把被子盖好。陈佳称,她曾经想去上厕所,但门栓太高,她够不着,只好在屋里解决。

  伴亡母的3天:吃白糖喝开水

  到了下午,陈佳已饿得头昏眼花,多次呼唤妈妈未果后,她开始意识到必须有所行动了。

  “我的牙齿被虫虫咬了洞洞。”爱吃糖的陈佳,张开小嘴,让记者看她左侧的虫牙。“爸爸买的吃的我找不到,苹果挂得太高我也拿不到。”陈佳心里一直惦记着挂在电视机后墙上的那袋白糖,平时“妈妈要兑水给我喝”。

  但是,那袋白糖对她来说,实在太高了。陈佳必须先爬上小床头柜,再爬上电视机柜,最后踮起脚尖,才能取到白糖袋子。

  “袋子漏了。”陈佳称,由于装白糖的袋子太薄,她取的时候拉破了,白糖撒了一地。“我饿了就舔白糖吃。”

  而妹妹陈甜(化名)却不喜欢吃白糖,喜欢吮奶嘴。于是她想到把白糖装进奶瓶,再灌开水喂妹妹。但家用的暖水瓶对陈佳而言,也是个危险品,爸爸平常都藏在电视机的背后,陈佳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爬上电视机柜。

  从陈佳的描述中,记者得知她是先努力将水瓶里的开水倒进空碗中,待稍冷后再灌入奶瓶,塞给躺在床上的妹妹。“看到妈妈也是这样喂妹妹的。”

  就这样,一袋白糖、一壶白开水支撑着小姐妹俩微弱的生命火焰,直到3天后被发现获救。

  陈华的大女儿在姑姑陪伴下坐上“摇摆车”,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昨日,陈华和大女儿守候在小女儿的病床前。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