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牙膏引发奇想 6年发明牙膏牙刷“二合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找不到牙膏引发奇想 6年发明牙膏牙刷“二合一”
2009年03月04日 11:3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长沙市张公岭的龙明付有个小发明把“懒”发挥到了极致:刷牙的时候不用挤牙膏,而是他发明的“懒人”自来刷,小龙因此获得了国家专利。

  找不到牙膏突生想法

  2003年,龙明付像往常一样起床刷牙,可到处找不到牙膏,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来了个想法:能不能把牙膏装在牙刷柄上面,再将牙刷柄里面钻一个小孔,那么在刷牙捏住牙刷柄的时候,牙膏不就可以像自来水一样,自动挤到刷毛上面了吗?

  说干就干,他截了一个牙刷头,做起了自来刷的样品。很快他就发现用牙膏套在牙刷头上的方案不切实际,因为牙膏是软的,刷牙的时候没有着力点;如果把牙膏套在牙刷柄上又显得太长,而且一头重、一头轻,用起来不自在。

  生病时找到灵感

  当设计陷入两难境地时,一次生病的经历又带来了灵感,那就是注射器。“牙膏盒是软的,为了方便挤牙膏,注射器是硬的,也能完成挤压的动作。”龙明付说,他当时想到把牙膏装填在牙刷柄里面,利用注射器的活塞把牙膏挤出来,但新问题随即而来,挤牙膏的动作要从牙刷柄的后端进行,太麻烦了。

  还好,新的灵感又来了,这次是打火机。

  龙明付说,打火机里充填的是高压可燃气体,那么同样材质的牙刷柄里不也可以充填高压气体?只要在靠近牙刷头的地方装一个阀门,让高压气体代替人手完成推活塞的动作,就可以解决挤牙膏难的问题,而且还能控制牙膏的量,时间按长一点,牙膏就出来得多一些;时间按短一点,牙膏就出来得少一点。

  先后改造了1万个牙刷

  从想到到做成这个“二合一”牙刷,龙明付花了5年时间,先后“改造”了1万个牙刷,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投入了大量财力和精力,相处多年的女友一怒之下跟自己分手了。小小的发明,成了自己26岁到31岁一个深刻的青春印记。

  龙明付笑到,虽然6年来“人财两空”,但终归做了一个有意义的东西,他希望有人能看上这个产品,让更多的人来使用。(长沙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记者杨艳实习生刘彦汐张昕刘诗雨)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