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街头征婚救夫 “谁救我丈夫我就嫁给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街头征婚救夫 “谁救我丈夫我就嫁给他!”
2009年03月09日 09: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心的邻居给付秀英送来了500元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已借了所有能借的钱,变卖了所有能卖的东西,想了所有能想的办法,实在是走投无路了,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就这样死去吧。所以,我想通过你们征婚救夫,谁愿意出钱帮我丈夫治病,让我做什么都愿意。”7日上午,在海南文昌会文镇的一座普通民房内,39岁的河南女子付秀英,手握一叠体检单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付秀英是河南省郸城县白马镇人,现在文昌会文镇买房定居。这段时间,她一天打两份工,白天下田帮人种瓜菜秧苗,晚上给一户人家照看老人。每天早上6点半出门,下午6点钟收工回来后,留给自己半小时的吃饭和洗漱时间,然后下午6点半准时出门赶往老人家里。

  与此同时,在远隔千里的河南省漯河市中医院里,她的丈夫王传林正躺在血液科病床上艰难地与死神抗争着。去年9月,王传林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截至目前,为给丈夫治病已花去10万多元,但丈夫的病情还没有得到根本控制。为此,付秀英变卖了家中所有稍微值钱的东西,向所有认识的亲戚朋友借了钱。她甚至还写了一副大大的求助招牌,到大街上乞求捐款,但这些筹措来的钱依然是杯水车薪。医生说,若要换骨髓至少需要50万元。

  3月5日,她接到丈夫的电话,说已没钱交医疗费,要停药了。实在走投无路了,付秀英想到了自己,于是便向社会公开求助:“我要征婚救夫。”

  8日上午,在冷冷细雨中,当记者赶到文昌会文镇付秀英的家时,正赶上一名好心的邻居给付秀英送来了500元钱。这几天,她的邻居们已自发地捐款数千元,这些钱都被付秀英一分不差地汇给了在医院治病的丈夫。“我是一个苦命的女子,和丈夫最早生的两个孩子都夭折了,没想到又遇到这样的事。”在四壁空空的住处,讲起自己的身世,付秀英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

  后来,她又和丈夫生了一儿一女,目前儿女都在上初中。2008年9月,王传林出现咽喉痛、咳嗽、发热症状,并持久不退,在会文镇医院被初步判定为“白血病”。后来听说老家河南漯河市中医院治疗白血病有名,就来到这家医院治疗。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漯河市中医院血液科的于主任。于主任告诉记者,王传林曾经来院里做过化疗,按要求,要过28天再接着做化疗,可他60天后才来,估计是经济原因没有能力及时治疗,导致病情恶化。

  “我愿意公开征婚救夫,不管最终能否治好丈夫的病,也算我尽到最后一点夫妻情分了。”付秀英说。

  记者注意到,付秀英虽然和王传林没有在民政部门登记,没有领取结婚证,但两人是在1994年以前结的婚。从法律上讲,这已算是事实婚姻。对此,付秀英说,只要有人愿意出钱救她的丈夫,她会和丈夫办理离婚手续,嫁给愿意帮她的好心人的。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