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传统经典魅力 著名老生杜镇杰将登台梅剧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再现传统经典魅力 著名老生杜镇杰将登台梅剧院
2009年03月09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北京京剧院昨天透露,该院当家老生杜镇杰将于14日、25日携京剧骨子老戏《苏武牧羊》《珠帘寨》登台梅兰芳大剧院,再现传统经典剧目的魅力。

    杜镇杰曾跟随马连良先生的长子、已八十多岁高龄的马崇仁先生,以及马派传人迟金声先生学唱了多出马派剧目,也曾师从余派名家刘盛通先生和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李甫春。而杜镇杰此次上演的《苏武牧羊》则是来自其岳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长礼的悉心传授。

  3月14日上演的《苏武牧羊》是马连良的代表剧目。该剧故事情节清晰完整,以唱功和念白为主。杜镇杰将在舞台上塑造一位忠孝节义、“威武不能屈”的苏武。3月25日上演的《珠帘寨》,是一出十分考验演员功力的骨子老戏,近年来能演全本的人不多。该剧剧情紧凑,有文有武,很受观众欢迎,经典唱段《昔日有个三大贤》脍炙人口。杜镇杰在这出戏中的声腔以余派为主,高亢挺拔。

   这两场演出还特邀湖北省京剧院当家青衣张慧芳加盟主演,她曾荣获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电视大赛青衣组金奖第一名。张慧芳在《苏武牧羊》《珠帘寨》中分别饰演忠贞的胡阿云与泼辣的二皇娘。此次《珠帘寨》演出,还特邀京剧名丑马增寿先生饰演马官。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