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拉儿子抢劫杀人越货 庭上各顾各互指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亲拉儿子抢劫杀人越货 庭上各顾各互指责(图)
2009年03月11日 09: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娟 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亲兄弟、父子兵的美好图景,被这两个案例演绎出了另一种意思,让人哭笑不得。兄弟、父子同下水的荒唐,说明了法盲之盲加上贪婪之恶,甚至可以蒙蔽血缘之爱,扭曲骨肉之情。

  从案中看出,他们一定不是以“害”亲人的动机来拉儿子、拉哥哥下水,而是出于将“好处”与亲人同享的心理,正因为对财富的垂涎,对于道德正义良心的蔑视,对于法律的挑衅,已在他们内心深处变作根深蒂固的一种心理定势,形成一种浸淫至骨的认同。

  正因为有近墨者黑的濡染,一次次贪占便宜、不告而取的蝇头小利的奖赏,加上亲人共同实施犯罪互相壮胆形成的心理鼓励,使其犯罪感更加淡漠,客观上加速了彼此的堕落,最终从有福同享走向有罪同当。

  向亲人施爱,莫要走入误区。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但是,石柱县西沱镇的张武(化名)却带着法学本科毕业的儿子去抢劫,昨日为此在市一中院受审。庭上,涉嫌抢劫、故意杀人的张兴(化名)与父亲相互推责。

  两骗广西老板

  检方指控,2007年中旬,张武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来南充做生意的广西老板黄某。当年底,张武以出售德国马克为诱饵,骗了黄某3万多元。

  2008年2月,张武又准备“忽悠”黄某——他伙同儿子张兴,电话通知黄某,说他手上有国民党时期的美元。他还邀约儿子的同学刘某,佯装挖到国民党地下金库的人。

  事后杀人越货

  黄某果然上当。2月17日,他独自驾驶一辆天籁轿车从宜昌抵达重庆。

  当晚,黄某来到张武位于沙坪坝区教改村的租赁房内,刚一进门,就被张武、张兴、刘某3人捆绑,携带的15万元也被抢走。张兴将天籁车开走,以4000元的低价卖给他人。

  他们瓜分了赃款。当晚10时许,张武离开现场。次日零时,张兴和同学刘某将老板黄某杀害,碎尸装入4个旅行箱中,扔入长江。2008年5月,他们被沙区警方抓获。

  检方指控他们涉嫌抢劫、故意杀人。

  他正准备司考

  庭审中,主审法官问张兴:“你是在哪个地方读的大学?”

  “西北某大学,宁夏。”

  “是统招还是自费?”

  “统招。”

  “有无相关文凭?”

  “法学学士。”

  听完张兴的回答,法官轻轻地摇头。据了解,其父张武曾在1988年因诈骗服刑,而张兴事发前正在家复习,准备参加今年的司法考试。庭审中,张兴显得很镇定,回答问题时思路十分清晰。

  指责儿子误解

  庭审中,父亲张武多次指责儿子误解他的意思。

  儿子张兴称,父亲分钱后就离开了现场,走时曾放话“你们利索点”。次日零时,他们准备将黄某弄昏,撤离现场。不想黄某拼命挣扎。情急之下,他才用刀刺伤黄某,胸口的两刀则是同学刘某所为。

  张武称,抢劫是预谋的,但死人确实出乎意料。至于放话“你们利索点”,是想叫两个孩子搞快点,不要被抓了。

  由于案情复杂、法院没有当庭宣判。(记者 罗玺 实习生 鲜璐)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