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航价格战愈演愈烈 部分航线同比降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国际民航价格战愈演愈烈 部分航线同比降一半
2009年03月12日 15:3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加剧,各家航空公司的促销力度仍在加大,上海至欧洲、美国等地区的价格更是跌到了近年来的谷底。记者昨天通过在线旅游网络查询了解到,大部分航线都有上千元的降价,而和去年同期相比,同线路的最低票价甚至已经降低了一半。

  记者在游易航空旅行网了解到,目前美国航空公司推出了上海至美国的超低特价,周一至周五,上海至西部/东南/东北部的往返价格为3500元,周末价格为4500元;上海至佛罗里达州的周中价格为4500元,周末的价格为5500元;而在美国达美现航空推出的经济舱特价活动中,眼下到4月30日的上海往返美国的特价机票,更是只需3500元。据悉,目前上海至美国的往返价格约在5500元左右,而去年同期的平均往返价格约在7000元左右,也就是说,眼下上海飞往美国的最低机票价格,只相当于往年的一半。

  与此同时,上海飞往欧洲、香港等方向的机票价格也是一降再降。昨天,芬兰航空公司宣布,从即日起至3月22日,上海至阿姆斯特丹航线的往返特价为2880元,而平日上海至阿姆斯特丹的平均价格约在4000左右;同样,上海至香港的特价机票也降到了单程1250元,部分时段甚至出现了1200元的超低往返特价。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眼下民航市场依然很低迷,一些外航航班的客座率甚至只有3到4成,“这样的形势导致航空公司压力越来越大,而上海出港的国际航线多为商务出行,因此航空公司也只能采取不断降价的应对策略。当然,这对于旅客而言,还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消息。 ”(王智宇)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