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父亲为救儿子舍身挡巨石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六旬父亲为救儿子舍身挡巨石身亡
2009年03月16日 09: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巨石朝儿子滚来时,恩施一位六旬父亲用身体护住了儿子,不幸遇难。3月14日,还躺在医院的伤者梁万东回忆当时的一幕泪流满面:“父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6日下午,利川市元堡乡刺竹村一组村民梁国江和儿子梁万东在离自家房屋不远的公路边做屋基。当梁万东用钢钎撬动土坎边一块大石头时,突然发生坍塌,梁万东闪躲不及,双脚被石头紧紧压住,痛得他哇哇直叫。

  见状,一旁的父亲梁国江赶紧跑来,欲搬动石头将儿子救出,可石头太重,纹丝不动。由于土坎被撬松动了,就在此时,另外一块约一吨多重的巨石顺势滚落下来,眼看就要砸在梁万东身上了。说时迟,那时快,梁国江毅然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滚落的巨石,梁国江当场倒在血泪中。

  村民闻讯赶来,只见巨石将梁国江压住,他的头部和背部受到重创,已经身亡,但他的双手还紧紧地将23岁的儿子梁万东抱住,梁万东无生命危险。

  得知梁家生活十分困难,元堡乡政府立即安排民政部门为梁万东现场解决200元住院生活费,同时拿出1000元安葬费,由村干部牵头,为其家里料理丧事。(特约记者正恩 通讯员唐旭)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