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长“蘑菇” 消费者投诉被放“鸽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可口可乐长“蘑菇” 消费者投诉被放“鸽子”
2009年03月16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咦,这瓶可口可乐里怎么有朵蘑菇呀?”一阵惊讶声吸引不少路人促足围观,不一会现场围满了人,里三层外三层,煞是壮观……

  这一幕出现在今天浙江省暨杭州市质检系统2009年“3.15”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上。翁金还老汉拿着一瓶保存了近半年之久的可口可乐向省质监局现场投诉。

  消费者投诉被接二连三放“鸽子”

  今年60多岁的翁金还有一个嗜好,喜欢喝可口可乐。去年8月28日,翁老汉从和睦区可口可乐供应商那买了一箱可口可乐,无意间发现其中有一瓶不仅没有满瓶,而且饮料表层有异物,感觉就像一朵蘑菇。“这批饮料是去年6月份生产的,有效期是24个月,没想到才2个月就变质了。”翁老汉说。

  “打电话给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投诉,第一次说马上派人过来查看,等了一天没见着公司的人影,第二次打过去,还是没人过来。”翁老汉说,好不容易第三次对方终于有了回应,约好了时间地点,可结果还是被放了“鸽子”。

  “以后打电话给杭州中萃公司不是没人接听就是转到留言录音功能。”翁老汉懊恼了,把有质量问题的可乐保存了半年之久,趁着3.15之际,带着问题可乐来到现场进行投诉。

  “问题可口可乐”假货?真货?

  现场,许多市民被长有“蘑菇”的可口可乐给吸引住了,大伙议论纷纷。

  “你看包装得那么粗糙,肯定是假货。”“大企业的生产流水线肯定很规范,像这样不满600毫升规定的饮料,肯定不会出厂,一定的假的。”不少市民纷纷猜测,翁老汉可能购买了假货。

  随着大家猜测,疑团也越来越浓,这瓶可口可乐到底是真货还是假冒伪劣产品,现场所有人都在脑海里打了一个大大的“?”。

  “问题可口可乐”非假货 漏气是罪魁祸首

  “这的确是我们公司的产品。”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主任陈卫明来到了现场,并且一眼就确定,问题可口可乐并非假货。

  陈卫明解释说,要想仿冒可口可乐弧形瓶是非常困难的事,另外到目前为止,市面上还没有出现过假冒的可口可乐。

  “饮料瓶里的异物是霉菌块,是由于漏气造成的,可能是在流通中瓶子受到撞击,瓶口松动所造成的。”陈卫明表示,瓶内饮料少了四分之一是由于气体挥发造成。

  陈卫明还就公司在售后服务环节中出现了问题,向翁金还老汉道歉,并愿意赔偿一箱可口可乐。

  企业应学会“危机管理”

  “一瓶可乐才2元多一点,我只希望通过这件事以后,企业能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把问题解决了,而不要‘灯不点不亮,钟不敲不响’。”翁老汉说,可口可乐一直都在打广告,今天也做了个广告,可惜是负面的。

  省质检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企业应学会“危机管理”,面对每一个消费者的投诉都应该当作一个危机来及时处理,这样才树立起一个品牌的真正形象。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