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1国游被甩景点去购物 旅游局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欧洲11国游被甩景点去购物 旅游局介入调查
2009年03月16日 10: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3月15日)上午,游客刘丽、刘飞(均化名)向媒体投诉时,仍无法抑制愤怒。1月31日至2月13日,4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散客拼团,在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凤凰旅行社)组织下,进行了为期14天的11国欧洲之旅。因不满导游取消、更改固定旅游项目和自费项目,在向凤凰旅行社追偿未果的情况下,9名北京游客向市旅游主管部门联名投诉。目前,市旅游局已介入调查。

  游客同“游”不同价

  “这次欧洲游,我们的半个月游程就像一场噩梦。”刘丽这样形容自己的欧洲之旅。据了解,2月3日是行程第4天,固定旅游项目黄金小巷被取消。“黄金小巷专卖当地特色手工艺品,导游杨亮却说‘没意思’,我们心里有气,但很无奈。”刘飞说,被莫名取消的还有对皮亚琴察的游览,原因是导游带领大家在一家奥特莱斯店购物等待4位脱团游客,“时间不够了”。

  旅游团启程第一天,导游就向33位报名的游客每人收取了20欧元。但第6天在威尼斯岛自费游玩时,大家惊讶发现,原本没有报名交费的10名游客,也跟着大家一起游玩了威尼斯岛。此时,游客们开始质疑。杨亮解释,游客乘船上岛需交20欧元,如果跟着旅游车上岛,不用另交费用。“我们都是坐车上岛的,杨亮是在重复收费。”一李姓乘客反映。

  令游客们怨气日深的,是杨亮的行程安排随心所欲,讲解错误百出。“很多基本常识都搞错,比如将河北的省会说成‘郑州’、一加仑等于1.5升等。”刘丽说,当她向杨亮询问赫本主演《罗马假日》的广场怎么没去看时,导游却说,已经拆了。后来她向其他团游客证实,广场还存在。导游的错误和敷衍,旅游项目的不断更改和取消,使游客们忍无可忍。2月7日晚,10多名游客代表找到杨亮房间,要求退还20欧元威尼斯岛游览费用,并走好下面行程。“但杨亮的表现,让大家越来越失望,越来越愤怒。”一位李姓游客说。

  甩雪山景点去购物

  43名游客中有33人报了瑞士铁力士雪山的游览项目。游客们期待欣赏千年冰川和世界最长的旋转缆车,团内两名10多岁的孩子早就准备好了雪服和雪镜。行程第9天的午后,按安排应该参观雪山,可车走到中途,导游突然宣布因时间不足,调整为到琉森购物。“当时我抬头看到路标,车子已经快到琉森了。他是成心不让我们去。”这位李姓游客说。在游客的一再要求下,导游承诺第二天去雪山。

  第二天准备启程时,导游却称因前一天有客人在琉森订表,需返回琉森取表,不去雪山了。当时,10多名游客拒绝上车,两个孩子当场哭起来。“一名东北游客骂我们是穷老帽,没钱去琉森买表才想看雪山”,游客之间差点打起来。结果,全团二次去了琉森。“这个团有很大购买力,我大概算了一下,大家消费有300多万元。杨亮再去琉森,就是为了回扣。”一位做审计工作的游客说。

  据了解,由于没有清点人数,导致该团在巴黎凡尔赛宫、罗浮宫均有游客失散。“游客买东西时请他帮忙翻译,如果不是在定点商店,他也懒得搭理。”刘丽说。回京的第一个工作日,团里9名北京游客就联名投诉,向杨亮所在的凤凰旅行社寻求解决。

  质检部门介入调查

  3月13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向凤凰旅行社进行核实。该社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行社已当场向前来投诉的游客赔礼道歉,并双倍退还游客给杨亮的小费100欧元。她称,瑞士雪山在欧洲游中分量较重,导游带领游客重复购物也是不允许的。她承诺今年暑期,投诉游客可以成本价重游欧洲和雪山。

  投诉游客没有接受旅行社的解决方案,并向市旅游局质检所联名投诉。3月13日下午,质检所称已介入调查,目前正在收集游客资料,等调查清楚再做出解决方案。据了解,杨亮在凤凰旅行社的带团工作已被暂停。此间,记者一直试图联系杨亮,均没成功。 (记者张淑玲 实习记者孙敏)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