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联手杀恶兄入狱 男子10年后方得见亲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与父联手杀恶兄入狱 男子10年后方得见亲人
2009年03月16日 11:2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友握着姐姐帮他带大的女儿的照片,心情激动。他开始服刑时女儿才10个月大。 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重庆监狱,看到10年未见的姐姐,陈友跪地痛哭。

  父亲一年后在狱中含恨辞世,儿子十年苦盼等来亲人探望

  “姐,我对不起你!我欠你的这辈子还不完!”昨天上午9点,服刑男子陈友“啪”地跪倒在姐姐陈秀面前,双手扶地。陈秀满头银丝,看着像个老人。这是姐弟俩十年来首次在监狱会见室重逢。监狱民警说,对服刑人员来说,和家人完全失去音讯10年又意外重逢实属罕见,也很幸运。

  姐弟10年后重逢

  陈友跪了5分钟仍不肯起身。“好了,膝盖疼!”陈秀将他扶起来,为他揉搓膝头。姐弟俩紧紧抱在一起,热泪盈眶。

  此前的10年里,服刑犯陈友与家中失去所有联系,是狱中无通信、无会见、无汇款的“三无人员”。狱警说,“三无人员”虽是服刑犯中最孤独最不幸的,但也可能会收到惊喜,“陈友就是个罕见的例子,他很幸运。”

  62岁的陈秀家住江津区西湖镇骆来村,家中农活和照顾瘫痪的公婆全靠她一人。本月14日中午,她意外接到村里电话,“弟弟终于找到了。”“哪个弟弟?”陈秀愣了几秒才想起,那是当年杀人坐牢的弟弟陈友呀!

  姐弟俩都仅1.5米高。陈友的笑脸突然僵住———大姐像老了20岁,头发全白,除几颗门牙萎缩成绿豆大小,其他的牙齿都掉光了,说话漏风口齿不清。因为常年做农活,大姐的右小腿皮肤溃烂,两张土膏药发黑了她都舍不得撕。“膏药管二十几块钱!”

  父子联手杀人入狱

  陈家有两儿两女,自从母亲早年病逝,幺女儿嫁外地后,家中只剩两子一女供养老父陈大民。

  邻居陈昌惠说,哥哥陈强飞扬跋扈,长期打骂父亲。

  1999年7月,因一次拌嘴,陈大民忍不住和儿子陈强扭打起来,陈强提着菜刀要砍人,陈友见状,顺手操起一根木棍,与父亲一起将哥哥乱棒打死,父子同时进监狱服刑。上警车前,陈友的妻子范敏抱着10个月的女儿小美,在机耕道上追了1公里,从此,陈友和妻女就再也没相见。

  监狱遥望父亲背影

  由于不在同一监区,陈友惟有出操时远远望着父亲佝偻的背影。“我不孝,爸走了我都没有送成!”一年后,74岁的陈大民身体衰竭,狱中含恨过世,身边无亲人来奔丧。

  狱警任矫建说,陈友一开始对家中心怀愧疚,拒绝和家中联系。等他想联系时,当年的百胜村没有了。

  监狱辗转多方,终于联系上合并后的骆来村。陈友的女儿已有10岁了,家人一直小心保护着这个秘密。

  (文中陈家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封璟)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