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托太多相亲也要打假 广东相亲活动严查身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婚托太多相亲也要打假 广东相亲活动严查身份
2009年03月16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陈晓璇,实习生赵欢欢,通讯员任亚强报道:昨天是“3·15”消费者维权日,省民政厅婚姻家庭建设协会、省旅游协会在广州东山湖公园举行的相亲活动,与“消费”无关,却也打出了“相亲也打假”的口号。

  为了打假,活动对身份核实很严格,必须用身份证实名制登记才能参与。组委会负责人蒋建华介绍,历次活动中,一些不良婚介、婚托和销售、经纪人员假借相亲获取大量个人资料,趁机行销业务。有些男子甚至只是用一张假名片,就能把女孩骗到手。

  蒋建华说,不久前,一男子在某交友活动中与多名女性互换联系方式,因其名片上印有董事长头衔,获得不少异性的青睐,几个女孩因此失身。有女孩循着地址找到该公司才发现中招:公司在民居内,一房一厅,既是办公室也是卧室。受骗女孩事后报警,因未涉及强暴,警方也无法立案。

  昨天的活动上,不少单身青年都表示,征婚中曾有过惨痛被骗经历。28岁的程先生之前在网上交友多次被骗,酒托、饭托、机票托、花篮托等都遭遇过了。最近一次是网上认识的一名女子,条件他很满意。还没等他发出邀请,对方已经主动约见面了,说去一个她熟悉的酒吧,约好见面消费AA制。他觉得有些蹊跷,去约会时身上就只带了100块钱,后来发现果然又是一个酒托,“幸好我只带了100元”!

  据主办方介绍,昨天活动中也有不少婚托、不良婚介等现形,试图潜入现场窃取资料,被主办方发现后轰了出去。还有个别不良婚介声称是活动主办方,到处拉拢单身男女青年交钱入会找对象。

  蒋建华说,此次活动只能通过现场巡查和身份核对,打击一些婚托和另有企图的已婚者,但男女双方“对上眼”后的“假”,他们就“打不了”。他提醒说,一旦进行约会,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单身女子,出园约会前应先核实对方身份,给朋友留下救援电话等,不让不法分子的诡计得逞。(陈晓璇、赵欢欢、任亚强)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