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举办汉服婚礼 60只彩蝶喜宴上翩然起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人举办汉服婚礼 60只彩蝶喜宴上翩然起舞
2009年03月16日 15:47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着“月光宝盒”郑重许下心愿,在开启的那一瞬间,奇迹的景象出现,一群灵动的“精灵”从“宝盒”中飞舞而出。昨(15)日中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婚礼上,寓意比翼双飞的五彩蝴蝶也来助兴,围着新人翩跹盘旋,引起宾客特别是小朋友惊喜地尖叫。

  结发同心汉服婚礼扯人眼球

  昨天,是新郎肖伟和新娘张茜的大喜日子,他们决定举行一场别有特色的汉式婚礼,“西式婚礼千篇一律,想留下一些特别的回忆,看了朋友去年国庆的一场精彩的婚礼后,就决定采用这种方式。”新娘张茜身着一身裙裾长达2米的红色唐式汉装,高高的黑色发髻,金色的头饰和耳环,显得格外典雅高贵。

  两人相识于2006年,“最传统的方式,朋友介绍。”24岁的张茜不好意思地说,最初并没有觉得肖伟的特别,后来逐渐被他的诚意所打动。比她大4岁的肖伟称之为“持久战”,张茜的“温柔”和“贤惠”深深吸引了他,于是他采用了各种方式:送花、写情诗,他的才气和坚持最终俘获了张茜的芳心。

  “祈福”、“盥礼”、“进酒”、“拜堂”、“奠雁”、“朝亲”……昨日婚礼上的每一项程序都极具传统,富有深刻的含义。新人相对几案跪坐,吃着菜肴,并举爵喝下“交杯酒”。接着,来到了婚礼的重头戏:“结发”,新人各自剪下自己的一段青丝,并将其放入了一个没有钥匙可打开的同心锁内,寓意两人一辈子不分开。

  寓意忠贞蝴蝶婚礼盛行成都

  结发后,主持人拿来一个神秘物件:“月光宝盒”,新人拿着许下心愿后,郑重地打开盒子,60只五彩斑斓的蝴蝶飞舞而出,“好漂亮!”在场的宾客发出了阵阵惊呼,小孩子们更是兴奋地开始了捉蝶游戏。

  据负责“蝴蝶婚礼”的庆典礼仪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放飞的蝴蝶大多为金斑蝶和虎斑蝶,都是人工养殖的,“这些蝴蝶都是从云南西双版纳的养殖基地空运而来。”每次接下订单后,这些蝴蝶将提前一天送抵成都。蝴蝶放飞后,也不会将其收回,而是放生。

  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能营造浪漫的气氛,成都很多新人倾心“蝴蝶婚礼”更为重要的原因是蝴蝶所代表的寓意。“蝴蝶一生只有一个伴侣,代表着忠贞不渝。”同时,还代表着经过长久的酝酿后“破茧成蝶”,爱情成果诞生。蝴蝶也被人们视为吉祥美好的象征,“比翼双飞”、“成双成对”,恋花的蝴蝶寓意甜美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据悉,因其圆满幸福的寓意及新颖的方式,在婚礼上放飞蝴蝶已逐渐风靡成都。(杨艳 摄影赵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