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般的大厨师 阿基师:我是不退休的过动老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蚯蚓般的大厨师 阿基师:我是不退休的过动老头
2009年03月1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读者文摘》近日载文,讲述了台湾地区名厨阿基师如何历经八年时间,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台湾“食神”的故事。因为身材矮小,阿基师一度不得不面对师父的冷眼,但凭借 “拼命三郎”的劲头,阿基师终于成为维多丽亚酒店总主厨。从阿基师身上,我们发现,只要够努力,即使缺乏天赋也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原文摘录如下:

  目前身为维多丽亚酒店餐饮执行副总经理的阿基师,尽管已经是整个台湾地区的著名厨师,却依旧每天早上七点第一个上班,晚上最晚一个下班,十一点才回到家里;有宴会的日子,没守到最后一刻他绝不放心。

  私底下,阿基师骑摩托车上班,还住在20年前买的旧房子,每个月只花2、3千元,更令他自豪的是,当年他当学徒的时候,师父架子很大,只要盘里的水没擦干,师父就毫不留情把盘子当场摔破,“我一点恶习都没染上”,这是阿基师对自己的称赞。

  身高只有159公分的阿基师,训练过程比别人辛苦,一般人平均3年6个月就可升为师父助手,矮个头而不受师父青睐的阿基师,硬是多熬了一倍时间,花了八年才完成。

  阿基师笑说:“我的生命像蚯蚓,切两段后不会死,而是变成两尾。”

  就是这种活泼又强韧的生命力,造就阿基师今日傲人的成就。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出来开店独当一面?阿基师说,“我喜欢老二哲学,不喜欢作老大。”

  目前阿基师手上同时有三个电视节目、在两所大学任教,并时常应邀赴各处演讲,他除了致力传承经验,更秉持回馈之心热心公益。

  他自嘲是一个“过动老头”,要到临终那天才算真正退休,他甚至已想好遗嘱:自己所有的著作都放置棺木里,然后自己一身厨师服,伴随有十多面奖牌。 他说:“我要把这些都带走,我最大的成就就在此。”

  阿基师的传奇,背后有许多微小的秘辛,就像他的道道好菜,值得你我仔细“品味”。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