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领带谋杀儿子后狂砍3人 9岁孩子也不放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用领带谋杀儿子后狂砍3人 9岁孩子也不放过
2009年03月24日 09:05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开庭

  通讯员 蔡立刚 记者 金立鹏

  时间:3月23日

  地点: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

  起诉对象:裘水夫

  起诉事由:故意杀人

  裘水夫亲手用一条领带谋杀了自己11岁的儿子。

  他把这一切归咎于自己不幸福的婚姻。

  在把儿子的尸体藏到二楼主卧的床下后,他在一张信纸上匆匆写下一行字:我儿子死于2008年8月3日10点15分,原因是老婆和我感情不和……

  而儿子的死,只是凶案的序幕。

  为了复仇,他冲向仇人开的纺织公司,连砍三人。

  昨天的庭审从上午9点30分持续到11点30分,从头到尾,裘水夫看也不看一眼旁听席上哭了三个小时的妻子。

  一段不受祝福的婚姻

  裘水夫40岁,是个木匠。14年前,在做工时经人介绍认识了潘某。

  据裘水夫在庭后接受采访时的描述,当时觉得潘某贤惠又能干,没多久两人便结婚了。裘水夫入赘到了潘家。

  然而婚后的生活不如想象中美好。

  昨天的庭审现场,双方辩论的焦点集中到了裘潘二人婚后的矛盾上。潘家认为,裘水夫脾气暴躁,经常为家庭琐事殴打妻子。在检察院的起诉书上也提到,裘曾因琐事与人发生争执后,纵火烧对方房子,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裘水夫则怀疑,自己的妻子和妹夫樊某关系暧昧,自己外出做工期间,妻子经常住在樊某家里。

  而矛盾在2008年的2月4日达到高峰。

  对于这一天的描述,控辩双方各执一词。公诉人的说法是,当天傍晚裘潘二人再次吵架,裘打了妻子潘某。樊某等亲戚在得知消息后赶到裘水夫家里带走了潘某。

  而裘水夫的供述则表示,当天跟妻子吵架后,樊某等亲戚开着车子来到村里,对他进行殴打并带走潘某。

  不管事实如何,在这次吵架之后,潘某不久向法院提出了离婚。但裘水夫并不同意。

  妻子非但不肯回家,还提出离婚。裘水夫四处寻找妻子无果后,他认定,这一切都是因为樊某在背后捣鬼。

  罪恶的火种在他胸中开始燃烧。

  喝下农药后连砍三人

  2008年8月3日,裘水夫把早已准备好的一把菜刀、两把螺丝刀、两瓶用矿泉水瓶装好的农药放进一个黑色的包里,骑上摩托车,直奔樊某开的纺织公司。

  在公司门口,裘水夫喝下半瓶农药,持刀冲上二楼。

  这一天是星期日。

  樊某9岁的儿子涛涛独自呆在二楼玩电脑,看着裘水夫上来,还喊了一声,“二爸爸”。

  裘水夫拿起菜刀就向涛涛砍去。

  楼上的樊某和弟弟听到孩子的叫声,冲下楼来,刚好堵住裘水夫。两人在身挨数刀后紧紧地按住裘水夫,随即报警。

  服下农药的裘水夫,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9岁的涛涛构成重伤,樊某的弟弟则构成轻伤。

  在被警方控制后,裘水夫交代了杀死儿子的事实。

  直至在庭上,裘水夫仍觉得,自己杀死儿子是因为如果他不在了,儿子一定会受苦。“我要带他一起走。”

  辩护律师没有对案件事实提出异议,只是提出,裘水夫在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情况下主动交代了杀死儿子的事实,具有法定的从轻情节。他的行为是因为家庭婚姻纠纷引起,法庭应对其犯罪动机予以充分考虑。

  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判决。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