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保鲜盒安全吗?食品包装安全问题值得重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你的保鲜盒安全吗?食品包装安全问题值得重视
2009年03月24日 14:4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年6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再次表明了政府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当消费者将目光集中在食品本身时,在食品安全领域却出现了一个认知的“盲点”——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更多集中于食品本身,而对于食品包装,还不够重视。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用保鲜盒来包装、储藏、或加热食物已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潮流。但这些保鲜盒既“养眼”又实用,使人们忘记了去关心“这些保鲜盒是否合格”。

  先闻后看确保保鲜盒安全

  从过去消费者买食品或者储藏食品随便用纸包上到现在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包装,消费者对包装的要求也越来越讲究。不过当消费者盛赞包装的好处时,往往忽略了包装的安全性。 以保鲜盒安全为例,据世界著名保鲜盒品牌——韩国乐扣乐扣公司介绍,当前世界上用于制作保鲜盒的原材料主要是PP(聚丙烯)及PC(聚碳酸酯)。前者是制作食物器皿的通用塑料,具有化学稳定性高、卫生性能好、耐热性高等优点,用其制作的保鲜盒无毒、无味、密封性好;后者作为工程塑料除了无毒、无味外,比前者具有更好的延展性、耐冲击性及更高的透明度,更适和用于制作咖啡瓶、奶瓶等食具,当然价格也相对比较昂贵。

  韩国乐扣乐扣公司提醒,消费者购买保鲜盒前,可以从如下两个方面,就可以大体了解所要购买的保鲜盒是否安全。首先,可闻闻保鲜盒是否散发出异味,异味多为散发放射性有害物质,经微波加热更会释出多种有毒成分,会对消费者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其次,可看看保鲜盒是否光洁透明、且手感光滑。如果保鲜盒的加工程序及原材料质量符合标准,则生产出来的保鲜盒,理应光洁透明、手感光滑且绝无异味,为微波加热设计的保鲜盒,还应能耐高温、持久不变形。

  正货保鲜盒质量更有保障

  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提醒消费者,在现在的技术条件下,只要认准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包装物,一般都没有质量问题,食品安全也有了保证。因此,面对市面上形形色色的保鲜盒,消费者应尽量选用各个品牌的正货商品,除了产品质量有所保证外,就算万一出现了质量问题,也可向生产商讨个说法。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