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老伴近年来屡玩失踪 八旬老汉起诉离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不满老伴近年来屡玩失踪 八旬老汉起诉离婚
2009年03月28日 11: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满76岁的老伴近年来多次离家出走,且至今下落不明,已80岁高龄的王先生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近日,(北京)丰台法院一审判决双方离婚。

  王先生称,他和张女士于1991年登记结婚,双方均是再婚。婚后初期他们感情尚可,但随着接触的增加,双方的矛盾逐渐暴露,性格迥异,志趣不投,没有共同语言,不能相互理解和沟通,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

  王先生说:“近年来,她多次玩失踪,每次我都是从派出所或收容机构将她找回。”

  去年2月1日,张女士再次不打招呼就离家出走,之后再没有回家,也没有任何联系。王先生向派出所报案,次日又在报社刊登寻人启事。但至今,张女士仍然下落不明。王先生认为,他与张女士之间的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因此起诉要求离婚。

  据悉,法院受理此案后,向张女士公告送达了起诉书和开庭传票,但张女士没有与法院联系,也未到庭答辩。

  丰台法院审理后认为,张女士经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出庭应诉,视为其放弃了答辩和质证的权利,法院依法缺席审判。王先生和张女士均是再婚,现在张女士已离家一年有余,至今仍下落不明,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因此,对王先生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法院予以支持。(记者裴晓兰)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